关于开展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年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1-18作者:设置

 各高校科研处:

为进一步加强对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的过程管理,市教委科技处和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将组织对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进行年度检查,请各高校科研处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年度检查范围

所有在研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以及2010年立项的产学研类项目。

二、年度检查要求

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检查的主要内容是:

1研究计划执行情况,是否按时完成计划任务书的各项进度要求;

2、研究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如标志性成果和创新性、获得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基金资助、省部级及以上奖项以及入选各类人才计划等;

3、项目经费预算执行情况;

4、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5、对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等。

三、年度检查方式

本次年度检查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实施,由各学校科研管理部门按本通知要求进行并汇总检查情况。年度检查采取学校自查、教委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学校自查。学校管理部门按照年度检查要求对所有在研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进行检查。在检查的基础上,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并填写年度检查表,一并报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时间为10月下旬-11月中旬。

第二阶段为教委抽查。市教委科技处和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根据各校自查情况,对学校进行抽查。时间为12月上、中旬,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学校年度检查总结及年度检查汇总表请于20111125日前报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电子版发E-mailzhangwp@shnu.edu.cn

地址:宝山路251号甲520     邮编:200071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23116744

王少龙  56627216   13816592137

 

附: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年度检查汇总表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

201110 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