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金晓磊

发布时间:2012-07-03作者:设置

1.教学任务:2011-2012学年,超工作量完成了教学任务。主要担任了艺术设计学院专业课程共6门课,以及设计周一,设计周三。另外10名视觉传达08级学生的毕业实习、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以及毕业答辩的工作。共700多课时。在本学年的两个学期之中,按照教学计划,较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也在学生评教的活动中得到了良好的评定,教学工作得到了学生的肯定。为了积极配合课程体系的整理和变革,以及作为两门课程的主要负责人,投入了相当多的时间到炼课和备课的工作中。编写新的教学大纲和各种教学材料。

2.在教学成果方面: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广告设计大赛及创意大赛成绩颇丰。

2011. 8月 艺术设计学院王青青、田霞同学获上海市申通德育杯公益广告创意大奖,在上海地铁展览。

2011年底2012年初,结合“容器与包装设计课程”,我校积极组织参加了由香港永发印务有限公司“东方之星”包装印刷创意设计服务平台主办的“东方之星`香港永发杯`包装设计大赛”。以课程为依托,通过历时5个多月的设计改稿,指导的学生作品在2000多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东方之星`香港永发杯`包装设计大赛”的烟包类设计银奖,并授予“优秀指导教师银奖”的荣誉。

本次所指导的视觉08级毕业生所做的毕业设计真题设计,被上海通贸有限公司采用,其中一套方案于年前投产3000套;另一套方案在打样制作之后将参与2012年秋季订货会。不仅让教学成果直接转化为了社会价值,也为毕业生跨出校园的第一步打好了基础。

3.广告设计师鉴定工作

2011年9月启动的广告设计师(三级)的鉴定工作历时一年,从学生报名到安排培训;从联系实习企业到资料的整理再统计,工作相当繁琐。可喜的是广告设计师(三级)的测试通过率全院最高,达到了90%。

在之后的实习环节中,为了解决棘手的学生实习问题,联系了多家企业,成功签订了合作协议,保证了项目的实行。

为了配合劳动局文件的要求,经历了重新申报,补充材料,报送曲线等繁琐的工作流程,在南汇职介所,浦东新区劳动局之间来回奔波。任务时间之紧,工作量之大,涉及人数之多,精密度之高,可执行性之低,开展工作难度很大。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力求圆满地完成广告设计师鉴定项目。

4.在国际交流方面:

海外名师计划已经启动,作为参与这个计划的一员,我做了一些联络和沟通的工作。并参与筹备了6月在我院一楼的金教授的个展和韩国学生作品展。7月的韩国工作营即将出发,今后随着项目的开展准备好了迎接更多的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