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己为谦,感动建桥

发布时间:2012-11-13作者:10视觉5班 李明慧设置

她,积极投身校园基层党建工作,奉献时间;

她,勤勉自俭,乐于助人,古道热肠,奉献关爱;

她,始终以党员高标准要求自己,展现新时代学生党员风采,奉献自己;

她,在利益面前首先想到他人,奉献的,更是一种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谦让精神!

 

人之为谦,是一种高尚的美德。一年一度的评优工作早已结束,但其中所涌现出的学生党员的谦让精神却令人动容,令人欣慰。我泱泱中华之谦让之美,幸在我校生根发芽,开出一朵最绚烂的花。她就是,叶钟丹。

09视觉党支部书记钟叶丹同学,入校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认真刻苦,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该同学是首批加入党组织的,在班级担任过团支书,在社区自管中表现积极,曾担任社区党工组组长。在工作中,她合理分配各部门的工作,使学生宿舍自管工作得到有序开展。另外,她还担任09视觉专业的学生党支部书记,积极主动地开展支部工作,组织支部活动。在她的带头作用影响下,党员们也都积极参与配合,使整个09视觉党支部的活动举办得有声有色。

平时,她也非常乐于帮助同学。有一次,班级一名外地同学不小心踩到生锈的画夹子,脚受伤了,她立即陪同去医务室处理伤口,并坚持每天送同学上下课,照顾她的生活起居。  

然而,大多数人只看到了她风光的表面,却并不曾关注她在背后默默无闻的付出。由于社区、党建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她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心思,曾连续一个多月都是在12点或1点以后才睡觉,但她从来没有任何怨言,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勤克俭。

她说:“她只是想多为同学们服务,多为老师分担一些工作。”

正是这样朴素的话语,朴素的思想,构成了当代学生党员的最核心价值观。也正是这般未经华丽辞藻修饰的肺腑之言,才使我们看清了真正支持她如此努力,迈着坚定步伐一路走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今年,钟叶丹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她家里的经济条件非常困难,一直申请着助学贷款和助学金。日常生活中她也非常节俭,平时经常利用周末的时间出去兼职打工,在学校大量的工作中,她还抽出时间在勤工助学的岗位上工作,全部生活费都由自己赚取。根据她的表现,自然可以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但即便如此,当老师通知她填表的时候,她仍然坚持把机会让给了班级的另一位困难同学,她告诉老师,虽然5000元的励志奖学金可以将她本学期的学费交清,但是还有比她更困难的同学,而这位同学比她更需要鼓励和资助。在她的一再坚持下,老师同意了她的请求。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钟叶丹同学能在利益面前想到他人是难能可贵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叶钟丹同学身体力行,完美诠释了这句话。奉己为谦,她以一颗奉献之心,给予了身边同学力所能及的最多的关爱。

如果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能像钟叶丹这样,那么,所有点点滴滴的小善,所有默默无闻的奉献,就会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撼动世间苦难,叩响心灵之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