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组织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5-29作者:设置

为积极响应学校读书节,艺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于5月27日晚在9114会议室组织读书交流会,由胡银平老师主持,共计20余位同学参加。参与交流的同学积极介绍自己所读书籍并畅谈自己的所感所悟,书籍涉猎广泛有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有讲述历史与政治的;有讲述真实日本的;有介绍世界的,有关人生探讨的等等。

朱俊俊同学介绍的《明朝那些事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者运用现代流行文学的描述手法和表达方式,轻松而又富有幽默地讲述了明朝时期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即不让读者感到乏味,又能深刻地揭露战争的残酷,使人们产生对于和平的强烈渴望。董彬晟同学所介绍的《世界就是一场游戏》引发了我们对于世界以及人类起源的探讨。其中世界就是程序的编程、是不断重复和翻新的、是被某种力量所操控的论述,冲击和推翻了我们原来对于世界呆板的认识。

最后王加宁书记也介绍了自己近期所阅读的《视届无疆》,引起了大家的阅读兴趣。书中讲述了引发世界各国激烈讨论的热点问题,既能让同学对于热点问题有所了解,又能使同学着眼于世界。书籍还讲述了各国领导人在处理热点问题上的作风做法,给同学们以后处事方面提供指导方向。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书籍是拓宽认识的捷径,是了解世界的大门。同时也感受到分享书籍的乐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