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白毛女》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2作者:设置

        201648日下午1点,视觉学生党支部、环艺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在17.5电影院开展了观影《白毛女》活动,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老师、党总支书记周智明老师、环艺学生党支部书记施桂娟老师、陈明老师一同出席。

电影《白毛女》通过喜儿的悲惨遭遇,深刻地揭示了“旧社会把人逼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的主题,真实地反映了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农村贫苦农民与地主阶级之间的矛盾,最终在八路军的帮助下农民大翻身、大解放这一故事。久唱不衰的经典剧目,在一句句歌声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感官与心灵上的冲击。整部电影让成员们看到了共产党和新社会给人民带来光明与幸福,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都感触颇深,红色经典故事深深的走进了观众的内心,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我们在赞扬共产党救出贫苦百姓的同时,深刻的领会到了红色精神的内涵,更加感悟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白毛女》的故事让党员们更加感受到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更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热爱祖国,坚信党的领导,通过喜儿这一角色,也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当代青年人要学会正确的看待事物,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要盲目趋同,要有自己的主见和理想抱负。

最后,此次观影结合当下热点“两学一做”,很好的起到了鼓舞、教育大学生党员的作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大学生党员更要牢记历史、奋发拼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