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坚守岗位 ——白杨

发布时间:2016-06-13作者:设置

白杨同志自20145月入职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始终如一,勤奋刻苦,扎实工作,尽自己的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理论学习,首先在思想上加以重视,而最为重要的是理论联系实践。她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包括继续深入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通过学习,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理论学习仍将是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项主要的内容。不断加强学习,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

    二、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20153-20161月担任学院社区负责人,她注重细节,一件不漏,井然有序,文明离校,她协助总支书记和学办主任,首先,通过动员,招募了110名志愿者,其次,完成了74间宿舍,434件行李的第一次搬迁工作,最后,带领志愿者对康桥校区宿舍进行检查,做到文明离校。

20158月底,组织学生对南7、南11两幢宿舍楼的进行墙绘,在为期8天的墙绘中,共参与学生30余人,绘制南7号楼30面墙,南11号楼26面墙。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不仅为学校师生展现了深厚的绘画功底,同时也为社区带来新的风貌,同时,南11号楼获得上海市高校学生公寓“六T”管理达标单位。

201598日,经学院组织进行了学生行李二次搬迁工作,在搬迁工作开始之前,组织学生党员提前到新校区熟悉环境,并召开学生党员动员大会。我针对新校区的情况重新制定搬迁方案,并协助书记与学工办主任开展搬迁工作,本次搬迁所涉及的寝室有56间,需要搬迁的行李有279件,并率领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共64人,将放置在南7号楼的女生行李搬迁至南11号楼对应的女生寝室。在整个搬迁工作顺利完成后,率领所有学生党员把南7号楼与南11号楼的每一间学生寝室的开关、插头、窗户、洗手间等做了统一检查。在学生报到的前两天,率领学生党员去为每一间寝室开窗通风。

2015-2016学年担任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组织学生参加第30期高级党校,全部学员通过党校考试,并获得了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优秀组织奖。在艺术设计学院4号楼学生党员每天早晨轮流执勤,检查迟到和带早餐的工作中,她每天与学生党员一样,725到岗,840结束。同时,她还负责艺术学院宿舍区党建工作站的工作,为使社区与党建紧密结合,她组织安排党员轮流值班,并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人负责两间寝室,对学生寝室的文明建设起到引领和督促作用,同时也是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行动上践行党的宗旨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考核。

    三、不断进取,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党的一大会址和周公馆,是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的实践基地,他们对志愿者的要求非常严格。目前已有21名党员通过考核,并担任了一个学期的志愿者工作。今年寒假,在春节的七天长假里,学院每天都要安排一名志愿者到党的一大会址和周公馆做服务工作,她虽身在浙江陪同父母过年,但始终挂念着志愿者的工作,年初四特意赶回上海,利用初五和初六两天与志愿者一起坚守岗位,共度春节。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她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为自己的人生格言,虽然自己也做了一些努力,但离一个真正优秀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是有一些距离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还需要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加倍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