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不平凡——丁文杰

发布时间:2016-06-13作者:设置

        上海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12级环境艺术专业丁文杰, 201461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在工作上勤勤恳恳,更可贵的是他在荣誉面前不争不抢、礼让他人的高贵品质。

丁文杰在校期间身兼多职,经常组织大大小小的活动,不惜牺牲个人时间,努力为其他同学提供锻炼、展示的机会和平台,并且具备很强的协调能力,常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疏导同学心中的疑惑,并帮助其他同学整理内务,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他不仅做好各项工作,成绩尤为优秀,在大二学期末评定奖学金时,由于班长漏评了他的体育加分项,本该能拿到奖学金的他,最终却落选了。他得知后,只是默默接受,也没有去找班长,更没有来找辅导员。但最终的评定结果已上报学校,难以修改,班长就找到他,并向他道歉,他不仅没有计较,反而安慰班长,说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拿奖学金,而且计算奖学金是一件繁琐的事情,难免出错,也让班长不要放在心上。

在毕业之际,他还义无反顾的把优秀毕业生的名额让给了另一个同学,因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比优秀毕业生的名额多,他得知老师也比较为难的时候,就主动放弃了自己的优秀毕业生的评定资格,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奉献社会,服务大家,还要有牺牲精神,甘于奉献。

丁文杰的这种无私奉献,让全院学生为他肃然起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