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布艺扎染探讨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23作者:设置

2017101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结合布艺扎染探讨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张慧老师主持,党委组织部小张慧老师,院党总支周智明书记以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书记张慧老师开门见山,她介绍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是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并同时向教工党员逐一展示了扎染的各个步骤与方法。她强调,只有全心全意地倾注到作品中去,才能给予作品鲜活的生命力,从而完成好的作品,本次党组织生活旨在通过组织扎染布艺的制作活动,促进党员教师之间的交流,丰富自己的知识构成,从而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中树立榜样。教工支部党员对于此次活动形式兴趣颇浓,对于扎染更是兴致高涨,听过讲解后纷纷投入到创作当中,并不时地向张慧老师询问扎染技巧,学习氛围热火朝天。教工党员最终都完成了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并进行展示。

支部书记大张慧老师作小结发言,她说每位教工党员教师都应该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改革教育内容和方法,时刻为其他教师与学生树立榜样,弘扬工匠精神。接着,受邀参加活动的党委组织部小张慧老师讲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非常的新颖,不仅结合了艺术设计学院的特色,还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是一次非常优秀的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党总支周智明书记对所有教工党员提出要求,他说每位党员老师要以教风带动学风,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并提出工匠精神的传承需要沉下心来,一丝不苟的进行挖掘与创作;同时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提升创作文化内涵,为培养一批高素质艺术类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慧老师现场讲解扎染技巧
张慧老师现场讲解扎染技巧
教工党员认真听讲
教工党员认真听讲
教工党员积极创作
教工党员积极创作
党委组织部张慧做点评
党委组织部张慧老师做点评
党总支书记做总结发言
党总支周智明书记做总结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