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3月13日 毕频:“IP”洪流中的中国影视(第233期)

发布时间:2017-03-10作者:设置

讲座名称:“IP”洪流中的中国影视

主讲人:毕频

时间2017313(周一)19:0020:30

地点:三教222室

主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毕频,本科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随后进入重庆法制日报、江苏卫视等主流媒体工作。2010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进修,2011年独立执导剧情短片《十米之外》,入围并获得2012年樱花电影节优秀影片奖,入选中国国际微电影节优秀影片展播,香港首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节推荐影片。2012年进入霍建起导演的《萧红》剧组任美术。2013年签约著名文学网站“榕树下”,发布首部长篇魔幻现实主义题材小说《金手指的悠长假期》。2014年签约豆瓣阅读,发布长篇民国魔幻悬疑小说《猫头鹰·男孩》和杂文集《因食而忆》。同年,中篇惊悚悬疑小说《我和文森特的情人》入围豆瓣阅读第二届征文大赛,影视版权由青岛金邦影业买断,将以自编自导的形式拍摄成院线级电影,目前正在积极筹备。2015年与国家广电总局、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合作策划拍摄公益微电影《在你身边》,担任导演及编剧。2016年,担任《屋企人》、《真相》等多部院线电影的美术指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