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全院党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14作者:设置


101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全院党员于3441会议室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专著文件导读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慧慧主持会议。

 会议上,总支书记周智明讲述了学院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教学学风、学生评价、教学态度等还需要重点抓,指出了部分党员教师“学习强国”软件的学习力度不足,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还不够明显等,嘱咐教职工党员需要花时间、花精力去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张慧慧老师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从知行合一的角度解读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提出作为教师党员干部更要经常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审视自己,就是要真正树立起政治标杆,审视自己是不是说到做到。要求自己,就是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检查自己,就是要从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国家培养人才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上好每一节课上,体现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上,体现在敢于坚决同各种违背原则、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现象作斗争上。

接下来由顾善文带领教工党员导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节《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章节,重点学习了理想信念对于党员教师的重要性,总结出作为共产党员,只有理想信念这个“本”坚固了,党性才会纯正,政治才会坚定,才能心无旁骛、一往无前地拼搏奋斗。反之,“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如果理想信念立不起来,那么思想上就会软弱怯懦、逡巡摇摆,行动上就会畏风畏雨、望秋先零,就会像一艘没有航行目标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

最后总支书记周智明做了补充和建议:一是提出接下来的导读方式可以更丰富、更深入形式开展;二是党员做好严于律己的榜样作用;三是部署主题教育接下来的学习计划安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