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8作者:设置


2022127日,艺术设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周智明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进行主题宣讲,艺术设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习。

主题宣讲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主题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这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这些新要求新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强烈的文化担当、深沉的文化情怀,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作为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岗位上,着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集体学习结束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学习要求,思考“为什么说,文化自信自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和为什么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等内容开展自学活动,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