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0-09-11作者:设置


91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3223会议室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周智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致辞,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他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面对疫情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有效地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停学”。如今又积极的投入到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学的各项工作中,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自己的贡献。他指出,教师是铸造人类文明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和建设者。高尚师德对学生具有积极的教育作用,全体教师要以身为人民教师为荣,要用自己对教育的热爱之心,对知识的渴求之心,对自己所从事的挚爱事业的执着之心,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教育教学中。他强调,我们应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向“四有”好老师看齐,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用我们对教育的一颗赤诚之心,为学生创造美好未来,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共同书写美丽的中国梦。

教师代表位霞丽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在教育教学中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自身的言行为学生做表率,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知识分子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立足岗位、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我们的自觉行动,努力探索教育教学的规律,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葛洪波院长向所有教师及教师家属表示祝福和感谢。他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教师不能只是简单的传道授业解惑,而应从深层次思考如何“授人与渔”。希望全体教师能够把师德放在首位,共同努力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让学生学有所成。

会上,孙鹏副院长、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意芳及学生代表蒋文博为教师代表献花,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