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学风节系列活动——朋辈“学霸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3-12-14作者:设置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更好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帮助学生缓解学习压力及焦虑心理,推动学生明晰未来发展规划,艺术设计学院六个课堂示范班级邀请各班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他们在学习技巧和学业规划方面的经验。

  数字媒体艺术B22-4的孙晨睎同学曾获得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铜奖,并在2023年度专业竞赛活动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评为“竞赛优秀个人”。在分享会上,孙晨睎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技巧和策略,比如时间管理、笔记整理、资料归纳等,以及针对不同科目的特定学习方法。其次,讲述自己保持学习动力和激励自己的方法,比如设定奖励体系或者寻找学习方面的榜样。最后,推荐了高质量的学习资料、书籍、网站、软件工具等资源,以供班级其他学生参考和使用。

  环境设计B22-1班的任欣怡同学曾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在分享会上,她向同学们分享学习技巧与策略,希望同学们意识到不能只掌握学习的内容,更需要自我观察、分析自己的学习过程,不断进行自我检查、自我校正、自我评价,优化学习方法,形成自学技能,探索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策略。

  艺术与科技B22-4的冯佳越同学曾获得校大学生党建中心优秀干事,校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雷锋铜奖等荣誉;贺雨露同学曾获得校二等奖学金、雷锋银奖等荣誉。分享会上,冯佳越和贺雨露同学先分享了自己在学校中的工作情况以及志愿经历,之后传授了自己的一套时间管理的方式和学习技巧,以及针对于不同学科的学习方法,并推荐了一些常用的学习网站以及学习视频资源等供同学们参考。

  视觉传达设计B23-2的陈可、管彤、 周宇杰、顾张凡宇四位同学在色彩和素描课程中成绩优异,分享会上他们各自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主要包含学习的技巧和策略、如何制定学习计划、深度学习以及劳逸结合,并提醒班级同学可以借助自我问答或参加讨论小组等方式来加深对学习材料的理解。

  数字媒体艺术B23-1的辅导员助理盛紫妍同学从学习态度、个人发展方面同班级同学进行交流,勉励班级同学要提高学习效率,并充分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多参加科研竞赛和实践活动,实现全方位的发展,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专业技能。

  环境设计B23-1的辅导员助理张陈文同学在分享会上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仅要在学术上有所建树,还要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有所发展,争取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沉浸式课堂”系列活动之朋辈“学霸经验分享”立足于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们的实际需要,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从各位朋辈分享者的亲身经历出发,为班级同学纾解学习道路上的困惑,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学习技能上的提高、学习思路上的启发,还使同学们更加明晰自己未来的升学道路和学业生涯规划路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