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支部 ——视觉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6-06-13作者:设置

           艺术设计学院视觉学生党支部于20089月成立,支部党员现有21,其中正式党员10人,预备党员11人。长期以来,党支部充分发挥着坚强战斗堡垒的作用,带领视觉专业全体党员同志,以拼搏的勇气、奉献的精神做好了院党总支交办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在努力打造一个充满活力、规范、成熟的服务型、学习型党支部的同时,为上海建桥学院实现“卓越建桥”计划的宏伟目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加强学风建设,争做先锋模范

支部21名成员中,获得英语四级有9人、通过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17人。在2013—20142014—2015学期,获上海市奖学金1人,校特等奖学金3人,一等奖学金3人,二等7人,三等9人。另外,在2015年暑期临港新校区搬迁社会实践活动中,季吉、王建春、丁静、汪晓飞同志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刘瑾同志被评为2014-2015学年度优秀辅导员助理,季吉同志在2014-2015学年获得上海建桥学院“优秀文明修身学导”称号,王建春同志被评为清云奖学金感动建桥十大学子;张正威同志获得2015-2016年度建桥学院“弘扬雷锋精神奖—铜奖”。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组织生活,使党员时刻牢记自己身份

一年来我,支部开展了众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定期召开支部生活会;设立党员接待日进行积极分子接待;开展座谈、讲座、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学院党课;通过党建网页,为积极分子提供网上学习平台;党员下到班级指导班级推优工作;制定党员班级蹲点制度,参与班级组织建设;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提高党员实践能力;举办了以时政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会,组织了《白毛女》主题教育片的观影学习,让新老党员在支部这个大家庭中一起成长。以上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了支部的威信,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

三、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完善党支部自身建设

1、我们坚持不懈地对学生进行“四个统一”教育,教育学生“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做到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在视觉学生党支部的不断努力下和带动下,视觉专业学生70℅以上的学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30℅以上的学生被重点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30℅以上的学生参加了党课学习。视觉党支部学生党员人数占全体学生总数的5℅以上。

2、依据党章规定,强化学生党员的行为规范,树立大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在工作中,学生党支部按照党章规定,逐步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培养机制,包括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和程序说明,党内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的有关制度,监督管理制度等内容。通过制度的施行,使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有纲可依,井然有序。在实践中视觉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利于学生党员健康发展的运行机制,包括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中的竞争机制、奖惩机制、群众监督制度、目标管理新体制等。在广大学生党员中广泛开展建设校园文明,争作文明学子,争作学生表率的教育活动,使我院学生党支部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中走在了前列。

3、积极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设立了学院的党建中心(现为学生党建工作站)。党的正确的理论、方针、政策对党员的日常生活实践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支部从成立之日起就特别重视党员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结合学生党建工作站的成立,使新老党员都有了一个更好的平台

四、加强与基层团组织的联系,以党建带团建,努力推进素质教育。

为加强与基层团组织的联系,以党建带团建,我们在支部内设立了党团联络小组,统一协调的开展了以培养学生素质为重点的服务和导向性工作:

1、引入竞争、监督和考核制度,坚决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和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新时期高校共青团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推优工作能更好的发挥团组织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有利于在团员中树立先进典型,在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和群众性有机结合中,焕发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激励团员在政治上不断追求、进取。从而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我院的推优工作中,支部抽调专人积极指导和帮助团支部开展推优工作,监督推优工作公开、公平进行,从而为党组织输送更有活力的积极分子提供了保证。

2、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由学院党总支主办的各项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气氛。深入探索积极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引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鼓励学生参加就业指导、专业教育、人文素质、科技创新等在内的各种形式的科技文化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五、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实践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党支部开展了中共一大会址和周公馆讲解志愿者实践活动,优培爱心班-泥城镇彭镇居新泐村暑期爱心培训班,上海科技馆志愿者,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分会-旧物资募集活动等,党员同志们纷纷踊跃报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同时,也身体力行地展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组织部和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及指导下,艺术设计学院视觉学生党支部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会一如既往的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不断探索和创新学生党建工作模式,为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