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参访竞界电竞体验中心,探讨电竞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18-05-18作者:设置


2018517日在葛洪波院长的带队下,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孙鹏、魏巍峰、宋清澄一行四人来到位于虹口区的竞界电子竞技体验中心进行参访,了解电竞行业的发展现状,探讨电竞人才培养模式。

 竞界电竞是上海鹏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辖的电竞品牌,为国内电竞游戏企业,赛事公司及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电竞场馆,竞界电竞体验中心室内面积达到了1800平米,除了一般电竞场馆所包括的设施之外,还特别为赛事活动设置包括了绿幕解说间、观战转播区、对战舞台在内的多处功能区域,另外还有专为选手准备的训练间和VIP区。据介绍,过去一年有超过300场次的电竞活动在此举行。

 在参访中,我院一行与竞界电竞负责教育与电竞业务的两位总监进行了深入交流。目前电竞行业主要缺乏赛事管理、媒体传播以及场地设计等方面的人才,对于电竞人才的培养内容,也并非“打游戏”这样简单,一是要与行业对接,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二是与专业对接,找到专业与电竞产业的契合点。目前国内电竞产业飞速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将有井喷式的增长,“专业技能+电竞体验”将是电竞人才培养的重要模式。通过本次参访,双方确定了合作的路径,并对未来电竞专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竞界电竞教育部总监“大雄”介绍电竞赛事解说区

校企双方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