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主题 院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4作者:设置


1219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以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为主题的院务会议,学校副校长俞晓光出席会议,副院长葛洪波、党总支书记周智明、院长助理叶明伟、孙鹏、学办主任及各系正、副主任参会。党总支书记周智明主持会议。

 与会各位老师也纷纷发表关于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学习后的心得体会及课程思政进课堂的感触,对于思想引领的坚定,对于专业特色的务实,对于四个回归的强化和对于为人师表的认同,从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方面,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在以学生为中心从事教学活动方面和不足开展讨论。

 会上,副校长俞晓光指出,今年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是教育系统实施进取之年。教育思想在实践中不断深化、提升和凝炼。他旁征博引、列举实例,通过讲述自身工作奋斗和学校建校的艰辛历程,阐述新时代学习的重要性和前进方向,指出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是总结、传承和发展先进办学思想的重要途径。我校要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期和历史机遇期,顺时驭势实现历史飞跃。他深刻剖析了我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及迎评促建工作的实际情况,从教育思想理念、学科专业结构与质量、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投入、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过程、学生质量和综合素质、体制机制与投入等方面,客观总结了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现实水平与问题。俞晓光强调,要强化教育教学改革意识,做好学校改革的顶层设计和内容谋划,聚焦人才培养任务,培养相适应的教师队伍,努力打造应用型大学,突出办学优势特色,着力谱写“卓越建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