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大作战,争做环保小达人

发布时间:2019-03-27作者:设置

        2019131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将于今年71日起正式施行。为积极响应上海市垃圾分类号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由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权益部承办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于2019326日和27日中午1140分到1250分别在南、北食堂门口展开。

活动前期,权益部精心制作了易拉宝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板,并在展板上标注出垃圾类别及其图标,以便同学们识记。活动当天,伴随着动感、富有活力的音乐,我院志愿者还在现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类: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听到这里,原本只是匆匆路过的同学们纷纷停下脚步,驻足浏览,积极参与我们的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主要采用积分闯关制,每一关十分,共三关。其中,第一关“看展板、识标志”,通过观看展板内容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识别垃圾分类标志。第二关“答对题、来闯关”,通过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获得积分,答对一题得1分,答错不得分;第三关“用乒乓、归归类”,参与者将标有不同垃圾的乒乓球放入正确的“垃圾桶”内,投放正确得1分,投放错误不得分。

垃圾分类大作战”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反馈。他们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还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

我院希望借此活动号召更多学生参与其中,从垃圾分类开始,减少资源浪费,减轻环境污染。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