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修身,厚德端行 ——艺术设计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批文明修身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9作者:设置

2019324日,艺术设计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批“文明修身我先行”动员大会在一教120隆重召开。本次动员大会由文明修身总学导蒋博文同学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王丽佳老师、辅导员卞浩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文明修身优秀学导周缘意、优秀学员叶佳怡同学分享了文明修身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文明修身,让我学到了课本之外的东西,当我在文明修身中挥洒汗水的时候,真正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和保护环境的不易,通过文明修身,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力,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综合涵养。”

会上,学工办主任王丽佳老师首先对上一批文明修身工作进行了总结;其次对文明修身课程进行介绍,最后讲解了文明修身的重要意义:“文明修身可以让同学们理解和学习保护环境的意义,体验手脑并重、人格平等的真谛。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具备管理时间的能力,学会独立清洁卫生的技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修身的过程中,可以培养学生遵守规则、努力完成自己的分内工作的良好素养。这些良好的品质将会在学生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随后,卞浩老师对新一批文明修身学员进行了动员:“文明修身,何为修身?修的是我们高尚的道德品格和内心的责任感。一方不扫,何以扫四方;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作为学生,应当严格要求自己,以提身自己的道德修养为首要目标,争取做一个具有奉献精神、团队精神的良好青年。”希望新一批学员在文明修身的过程中不断进步、完善自我。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使新一批学员明白了文明修身的课程内容及文明修身的意义,他们将会以饱满的姿态来完成文明修身工作;同时对推动校园文明建设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本批学员也将继续发扬优点,多学多思考多实践,努力成为一个“讲文明,树新风”时代新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