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赴日实习,老师不忘叮嘱——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17级中日班学生赴日实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31作者:设置


 201932110时,在艺术设计学院3441会议室召开2017级中日班学生赴日实习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智明老师、学工办主任王丽佳老师、数字媒体艺术系宋丹老师及2017级中日班全体同学。

大会开始,王丽佳老师首先讲解出行当天的注意事项和抵达日本后的安排,并要求同学们强化政治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坚持集体行动,服从统一安排,严禁擅自随意单独活动,明确了此行2名学生负责人,同时也是在日本实习期间的紧急安全学生联络员,号召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还温馨提示同学们出行在外应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最后提醒同学们牢记此行目的,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满载而归。

 宋丹老师话语真挚,满怀关切的告诉同学们,日方的软件操作等专业技能方面不必担心,目前同学们所掌握的知识完全可以应对,同学们放松心态,适应环境的改变,然后再专心学习、实习。

 周智明书记在最后总结发言时对赴日实习的全体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实习机会,提升日语水平和专业能力;二是培养独立生活能力,自强自立,谦虚谨慎、不卑不亢,尊重日本风俗习惯和文化差异,掌握好国际社交礼节;三是要遵纪守法,维护民族尊严、国家利益和学校、学院信誉,并叮嘱同学们,离开了家人和老师,同学就是身边最亲近的人,大家要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并希望同学们在日本,依然牢记并践行我校校训“感恩、汇报、爱心、责任”、

  2017级中日班的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讲话和建议,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疑问,老师们给出满意的解答。2017级中日班的同学们承诺一定严格遵守出访纪律,认真学习,以高质量的学习、实习成果回馈学校的精心栽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