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艺术与科技(文创设计)专业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4-21作者:设置


41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图书馆M612会议室召开艺术与科技(文创设计)专业论证会。副校长周健儿教授、教务处处长徐方勤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葛洪波主持会议。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艺术与科技(筹建)专业负责人叶明伟介绍新专业申报情况,主要从五个方面(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艺术与科技新增专业的理由和基础、专业学科带头人及专职教师团队、增设新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艺术与科技专业建设规划)进行汇报。

专家组进行讨论,充分肯定建桥学院创办艺术与科技(文创设计)专业是锁定国家及上海市经济发展长期战略需要与企业人才需求痛点的准确时机与定位,高度评价了艺术与科技专业的充分调研、培养目标、实践基础与建设规划。专家建议要形成培养体系的特色优势,突出课程设置的与时俱进;建议服务面向结合长三角一体化的地域优势,进行高强度的实践训练,强化与企业、工厂深入对接产学合作;建议增加专业教师的数量,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的结构;文化是灵魂,技术是翅膀,通过多种途径着力提升学生的人文修养、法律知识、营销能力等跨学科知识素质,从而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复合性应用型人才。

最后,周校长表示,感谢专家组针对艺术与科技专业的重要论证和指导,将针对培养目标近期与长远的建设进行补充修正,充分考量在实务层面和意识层面的专业能力培养计划,注重高强度的实践训练与学科交叉融合的多维度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对艺术设计学院在即将迎来的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中给了理论支撑和建设性意见。

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紫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葛军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等)、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炜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光安教授、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华东大区总经理连振、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沈弘、上海木马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顾闻。周健儿副校长和徐方勤处长为与会专家颁发专业指导委员会及客座教授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