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勇夺第二届vidahouse学院杯(全国高校)设计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03作者:设置

第二届vidahouse学院杯(全国高校)设计大赛由vidahouse玩家生活主办、ADA亚太设计联盟协办、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vidahouse合作的数十所各地高校承办,上海月星家居茂、凹凸设计奖联合承办的(全国高校)设计大赛。

此次大赛旨在为更好的指导、培养更多的新兴设计师、切实贯彻国家“创新创业、科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推进校企合作对在校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孵化,实现在线设计服务、在线特约设计师的养成计划。

此次大赛共收集到2000多份优秀学生的参赛作品,通过初赛、复赛、网投、决赛的评奖流程,邀请国内知名设计师出席评委,最终54份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及特等奖。总决赛在524日、 525日两天现场激烈角逐后圆满落下唯幕。


 524-25日 参加决赛的获奖学生合影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16级学生施俊杰同学的《山川因同》设计作品一路通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夺得了“特等奖”的桂冠!


施俊杰同学的《山川因同》设计作品颁奖现场

计珺老师指导的17级学生吴佳仪和王雨晴的《原·木》设计作品取得了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再次为我校在全国性的设计竞赛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3 吴佳仪、王雨晴的《原·木》设计作品颁奖现场

此次大赛以“未来生活,Vida设计”-《我的设计师事务所》为题,让参赛的设计学子们得以提前思考未来的设计服务之路。

施俊杰在介绍作品时说:因为设计给定的选址位于众山环绕的内陆湖旁,处在山势缓冲之间。我给自己的作品取名叫《山川因同》,山川是因为它位于山川之间,“因同”来自英文into的音译谐音,意指一群志同道合的设计爱好者在这里一起设计创作。

“让建筑与周边环境相契合”是我和导师定下的基本构思基础,同时在导师的引导下,我把未来元素引用到了我的作品之中,人工智能Ai、全息投影技术以及太阳能百叶是最主要的三个技术。

特等奖设计作品《山川因同》  参赛学生:施俊杰    指导教师:张慧慧


特等奖《山川因同》设计结构图





特等奖《山川因同》设计效果图

《山川因同》设计作品此次之所以能在全国高校学子的作品中脱颖而出,不仅是施俊杰同学具有扎实的设计功底、投入大量的精力,更重要的是他紧扣“未来设计”的主题,在设计中融入了诸如智能AI投影、投射全息影像、上下联通悬浮装置、天顶覆盖功能、冷光源照度控制、小窗户多面镜造景的原理、可自动调光窗帘人工智能AI、大型太阳能百叶的利用等未来科技的应用,这也是打动现场诸多评委的一个重要元素,同时也诠释了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一直秉承的教育理念“通过学科交叉,共享平台资源,坚持接轨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