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走访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就业单位

发布时间:2019-06-26作者:设置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了解毕业生的工作适应情况, 2019621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智明带领环境设计系主任计珺、专职教师潘苏水、张慧慧、潘家宽及辅导员陈明老师一起走访了上海凡加室内设计咨询事务所;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LANDAU朗道国际设计有限公司三家环境设计毕业生就业单位。

上海凡加室内设计咨询事务所,是我校的校企合作单位,其公司总经理李里也是我院的外聘毕业设计老师,凡加设计咨询公司主要从事室内外装饰工程设计、建筑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家具设计、智能化设计及咨询等工作。

上海凡加室内设计咨询事务所负责人与师生座谈

走访中,周书记一行向李里总经理了解贵公司近几年哪些部门和岗位招聘需求比较多,并真诚的询问我院毕业生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座谈中,我校18届毕业生黄婷婷、19届毕业生吴雯和马周远同学强调了个人对母校的认可,同时也提出在校学习的知识技能和工作还不能做到完全无缝对接的问题。最后李总对我院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学生自主学习和自我规划的重要性,这也是目前我院学生在就业以后所反映出来的问题。

师生与上海凡加室内设计咨询事务所负责人合影

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是上影集团旗下的一家专业从事文化传播和行销传播的国有综合型服务企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展览展示设计及服务,多媒体展示设计等。

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师生座谈

工程部的项目经理沈黎明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及所承接的项目,而后,我院19届毕业生姚之瑜,介绍了从进入企业以来所参与的项目和取得的一些成果。沈总对姚之瑜同学给与了高度的认可,并希望我校能不断输出“能干事、会干事”的学生。

座谈中,我院环境设计系老师和上海美术设计公司的主创设计师就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市场需求等一一进行讨论,贵公司在专业方向上和我院环境设计系的学生专业契合,是学生就业的很好平台,为更好的培养人才,双方协商一致希望能建立长久的校企合作关系。

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与师生合影

位于上海设计中心卢湾区八号桥创意园区内的LANDAU朗道国际设计有限公司,主要涉及人居、商业、酒店、旅游地产、公共空间等诸多领域的景观规划与设计。

LANDAU朗道国际设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师生座谈

访谈中,我校19届毕业生马静怡的部门负责人朗道国际主创设计师熊雄先生,充分肯定了我校进行企业回访的积极效应,并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软件能力、设计能力均能适应公司的需求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我校能不断培养出更优秀的学生。

LANDAU朗道国际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与师生合影

此次企业访谈,结合本学院的就业工作基础和学生的就业需求方向展开,通过有针对性的问题座谈、用人单位调研问卷、学生对学校课程设置和企业工作需求的讲述、为我院人才培养适应企业需求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学院将根据企业和毕业学生所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相应的论证和调整,努力提高艺术设计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