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前往龙华烈士纪念馆开展博物馆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作者:设置


62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为开展博物馆项目积累展陈设计经验,院长葛洪波、总支书记周智明带队一行6人前往龙华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调研。

调研过程中,学院教师与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弘先生及其设计团队设计的龙华烈士纪念馆的展陈亮点和设计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于龙华纪念馆内辅助陈列的全国名家精心创作的国画、油画、木刻、丝毯壁画和锻铜浮雕等内容,以及高科技展示的电子天空、幻影成像、影视模型、神幻玻璃和激光演示场景等,尤其是对该纪念馆的材质运用、设计方式、多媒体技术在革命类纪念馆的运用等多方面进行了现场分析和热烈的讨论。学院教师一致认为该纪念馆细致的设计构思、丰富多样的展示手法、生动创新的多媒体技术应用、趣味新颖的互动游戏引入知识,都令人印象深刻,通过参观调研,不仅对目前纪念馆展陈设计的主流趋势有所了解,也为学院今后的展陈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和对后续学院博物馆项目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