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兵踏上军旅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9-24作者:设置


2019918日,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在艺术实训楼3441隆重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智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王丽佳老师以及新兵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欢送会。

欢送会上,周智明书记简要介绍我2019年征兵工作情况。他指出,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班级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等层层筛选后,最终5名学生定兵入伍。周智明书记代表学院祝贺5位同学光荣入伍,并给予了厚望。书记提到:“希望学生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增强国家主权意识,以国家为重,以人民为重,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为学校争光。 作为建桥学子,我们要始终铭记‘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弘扬并传承雷锋精神。”对此,他还对新兵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转变角色,适应军队的环境,虚心向老兵、领导学习。二要不放弃专业课,加强学业基础,磨练意志,丰富、展现自我,实现蜕变。三要学会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王丽佳老师向入伍学生表示祝贺,对新兵父母表示敬意,感谢他们做出重大选择,并对应征新兵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希望同学们要具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带着在大学所学的知识走进部队,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貌,为科技强军以及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两年不易的军旅生活,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不断加强学习,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同时照顾好身体,多与家人问候。

欢送会最后,为了表达学院对新兵的祝福,周智明书记代表学院为五名即将出征的新兵送上礼物,希望他们能在这两年的时光里提升自我、磨练意志,将来为学院、学校、甚至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5位新兵一致表示感谢母校栽培、父母培养、同学们的支持,将不负重托,刻苦训练,为人民服务,报效祖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