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产品设计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10-21作者:设置

文创产品设计工作室简介

一、实验室介绍

文创产品设计工作室隶属上海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创意中心,20179月成立。坐落于艺术楼44328室,文创产品设计工作室由师生共建团队组成,学生团队共11人,专职教师团队共5人,工作室实施课内与课外实践项目分流策略,使学生在企业项目、竞赛项目、应用科研项目、创新创业项目中不断增强实践能力,努力打造出一支集产品设计专业学习、工作、改进、创新于一体的,具有娴熟岗位技术能力、过硬自主创新能力的团队。

二、解决的键问题

   通工作室模式教学践,使该专业毕业利从事以下专业岗位。主要从事:旅游、礼品、文物复仿、生活用品等文创产设计与制造工作;设计专业毕业生可到品造型设计公司、平面设计公司、模型制作公司、制造型企(如文具礼品制造等)的设计等从事相关企品外造型设计、广告设计电脑绘图、模型制作、人机分析与量、品展示设计等;艺术品、工设计及生相关工作;工教育等相关培;文创产品研等自主创业工作。

三、文创产品工作室参与项目

 项目:上海木马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文创工作坊

 主题:《中国·瓷》

 企业授课教师:顾闻(设计总监)、张婷(设计师)、

 杨惠涵(设计师)、俞杭佳(设计师)

 参与学生:产品设计(文创)17-4

四、竞赛获奖情况

陈淼——拾夏 “屳屳杯”优秀奖    

王培——托纳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十六届春季赛” 优秀奖   

施臻臻——创意我严谨 “ 第十一届大广赛” 优秀奖   

王鑫豪——海洋数据线 “2017中国航海博物馆首届文创大赛”优秀奖

黄晨思 舒瑶 白与夜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十六届春季赛  学院奖

致青春·宓瑟&建桥艺术学院首届艺术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施臻臻《致青春》

二等:朱思恩《手机壳、笔本、书签志》

三等:王培《海岸灯塔日海大手机壳》、刘子婧《匙扣》

优胜奖:

冯诗涵《临港,忆未来之城》

陶仕娴《雷锋明信片》

欧阳宇《票》

陈淼《冰箱贴设计、手机壳支架



文创产品设计工作室管理制度


1、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工作室团队计划会议,讨论本学期工作室计划,确定工作室团队成员阶段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

2、工作室师生团队成员要加强学习,通过国内外进修学习、自学、集中网上确定主题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每学期每个工作室师生成员学习心得不少于5000字。

3、工作室师生团队定期进行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创建名师工作室网页、公众号等,开辟名师对话、优秀案例评展、名师风彩等栏目,提高工作室知名度和辐射效应。

4、工作室成员要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每学期在校内至少上一节示范课或观摩课。至少做一个专题讲座。

5、工作室要定期开展社会公益性活动。选派工作室优秀成员及学生参与到公益组织活动中,农村薄弱校进行送课或讲座,充分发挥名师辐射的作用。

6、工作室所有成员需积极主动参与工作室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工作室的课题研究。要定期进行课题阶段性成果汇报和成果展示。

7、工作室成员要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积极承担培养青年教师的任务。

8、工作室要定期对工作室成员进行考核。每学期进行一次“工作室优秀成员”评选。评选人数占工作室成员总数的五分之一。

9、工作室卫生清洁。工作室所有授课教师和学生共同承担课内卫生清洁工作,授课教师需做好安排;课外工作室的卫生清洁由工作室团队成员负责。

10、工作室内所有家具、器材、设备、书籍、材料等资产不得随意带出工作室,如有借用需求,可填写借用单,向工作室负责人申请并签字确认。

11、工作室常规工作、设备维护等按照上海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规定执行。

12、工作室的师生团队成员必须按时参加活动,并按时完成做好工作室负责人布置的相关的准备、汇报和反馈等工作。


文创产品设计工作室安全制度


为了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实验室使用,保证日常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现制定文创产品设计工作室设备安全制度如下:

一、工作室器材用途:

1、工作室仅限用于我系产品专业课程日常教学,和本系教师科研活动。

2、为便于实验室管理、保证日常教学工作及本系教师正常科研活动的顺利进行,任何情况下实验室设备不得外借或租用。


    二、工作室器材安全:

1、工作室不使用时要关好门窗,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相关部门须配合做好安全保卫工作,防止盗窃。

2、任何人不得擅自将工作室设备和附件带出,严禁拷贝软件及其它资料。

3、除了工作室管理人员外,任何人不得持有钥匙或制作钥匙拷贝。

4、严禁烟火,不得使用其它大功率电器。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得开关电闸、变电器等线路控制。

    三、工作室器材使用:

1、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课室。不得携带食品、饮料、和腐蚀性物品。如损伤实验室设备,须承担全部赔偿责任。2、工作室设备的启用和操作必须经过管理人员同意。使用操作必须符合任课教师要求的规范。如因操作不当引起设备损坏,负有赔偿责任。

3、工作室设备不得擅自更改设置,不得擅自更改变系统和软件参数。未经允许严禁删除软件、资料和重装、恢复系统。4、未经允许不得安装其它软件和应用程序,保证设备稳定运行。


    四、工作室器材维护:

1、设备应定期检查,如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进行维修。

2、每日课后进行卫生清理,保证室内环境整洁。

3、电脑硬盘应每学期进行磁盘清理,保障电脑的快速运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