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绘画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0-21作者:设置


数字绘画实验教学管理制度

为了确保数字绘画实验室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规范实验室教学的使用,现制定数字绘画实验室教学管理制度如下:

  1. 新进入实验室进行教学活动的师生、员工必须阅读实验室教学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不得违规操作。

  2. 实验指导教师应在上课前10分钟到实验室打开电源,做好开机以及课前准备工作确保课程实验的正常运行。

  3. 要求学生在上课前5分钟到达实验室,做好开机等课前准备工作,如遇到设备问题,及时反映,实验指导教师及时处理。

  4. 在课程实验期间,教师、学生必须爱护实验室中的各种设备、仪器和设施,严禁在墙面、桌面、仪器设备上刻写涂画不得随意损坏。

  5. 教师、学生要保持实验室的环境干净、整洁。不在实验室吃东西、乱扔纸屑、杂物。实验完毕,离开实验室时必须把自己的垃圾带走。

  6. 在课程实验过程中,要保持安静的教学秩序,不得从事如上网聊天、看电影和玩游戏等与实验无关的操作。严禁大声喧哗、嬉笑、打闹、聊天,对实验要有认真、专心致志的态度。

  7. 每次实验前,教师要布置好实验的要求和实验目标,让学生能够提前预习和做好相关的准备。

  8. 本实验室中的各种仪器、设备和设施均属于本实验室所有,师、生不得擅自带出实验室。如需借用,必须报备,有损坏者按相关规定予以赔偿。

  9. 实验完毕后,教师监督,必须安排学生值日打扫;各种仪器、设备关闭并归位;桌椅摆放整齐,切断电源,关好门窗。


数字绘画实验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规范实验室安全使用,保证日常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现制定数字绘画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如下:

一、新进入实验室进行教学实验活动的师生、员工必须阅读本实验室安全管理章程,并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安全规章制度,不得违规操作。

二、数字绘画实验室要加强安全教育,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实验室负责教师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在实验室上课的老师(包括兼职老师)要兼职安全员,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

三、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和腐蚀性物品进入实验室。

四、实验室内严禁抽烟、乱拉电线、乱接电源。建立安全操作规程和防火、防爆、防盗等制度。

、实验室安全设施要齐全、有效,并定期进行检查。任何人不得借用或挪用各种安全设施。

六、实验室设备要摆放整齐,布局合理。实验室、楼道和门厅不得存放杂物。

七、每次实验前应向学生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实验结束后,要按程序检查验收设备,清理实验场地,检查电、窗、门,做好记录,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方可离开实验室。

八、对于因违章操作、玩忽职守而造成失火、被盗、人身伤害等事故的,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所在院部及学校公安、资产管理等相关部门报告,并进行处置。学校将根据事故原因,视情节轻重,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事故隐瞒不报或歪曲事实真相者,将根据有关法规予以处分,甚至追究法律责任。


学生实验守则

为了加强学生在实验室实验期间,规范使用实验室,保证日常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现制定数字绘画实验室学生守则条例如下:

一、学生应在课前5分钟到达实验室,开机,查看电脑是否正常运行,并做好实验准备。如设备有问题,及时向指导教师反映。

二、实验前学生必须认真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和要求,了解实验的基本原理、方法、步骤,熟悉设备的操作和运用。

三、实验准备就绪后,须经实验指导教师检查同意,方可进行实验。

四、实验中,要严格按照实验操作规程进行实验,认真听讲,仔细绘制。

五、要做好原始实验记录,爱护实验室内的设备、用具。不得擅自借用或损坏实验设备,如有发现予以赔偿,情节严重者处分处理。

六、学生在实验中不得擅自脱离岗位,确需离开时,须征得实验指导教师同意;要注意安全,若发生事故,应及时向实验指导教师报告,待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进行实验。

七、要注意保持实验室内整洁卫生,严禁吸烟、吃零食、乱扔杂物、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八、学生在实验期间不得上网聊天、打游戏等,做与实验无关的事。

九、实验结束后,学生必须将实验设备和用具整理复原,打扫实验室并关好电源及门窗,确保实验室安全、整洁、卫生。


数字绘画实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

实验室仪器设备是师、生进行教学实验的物质基础,为了加强实验室仪器设备的规范使用和管理,保证日常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现制定数字绘画实验室仪器设备操作规程条例如下:

一、本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仅限于我系专业的日常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的活动。

二、使用仪器设备,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及实验室有关管理规章制度。仪器设备要建立技术档案。

三、仪器设备管理和使用要定期保养和检查,每学期结束后要进行简单的维修,保证仪器设备性能完好可靠。

四、仪器设备要注意防尘、防潮、防震,定期要进行除尘、除湿。搬动、挪动时要注意轻拿、轻放,尽可能减小损耗程度。

五、严禁师生携带来历不明软件的光盘或移动存储等进入实验室,一经发现将予以没收并取消实验资格。自带存储设备存储实验素材的,需经实验指导教师审查同意后方可使用。禁止擅自刻录、复制光盘或录像,违者将给予严肃处理。

六、仪器设备借用须经部门同意,办理相应借用手续。如有损坏、予以赔偿。

七、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时,要对其做好记号,及时送修,以确保仪器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八、实验室设备不得擅自更改设置,不得擅自更改变系统和软件参数。未经允许严禁删除软件、资料和重装、恢复系统或安装其它软件和应用程序,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九、每次实验完毕,关闭实验设备,切断电源,确保实验室的安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