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创意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10-21作者:设置

动画创意工作室

动画创意工作室系数字媒体艺术系下的特色工作室,主要承担动画专业课程中的动漫创意和设计创作、课内试验环节、动画软件制作教学环节等内容。以原创项目,比赛项目和企业项目及人才输送为目标,是一种新形式的、复合型的教室。既是课堂又是工作室。旨在使学生能够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学生的课内实验环节;同时也可以承担教师的科研任务、学生的创新实践活动;还可以作为校企合作的办公室、或开展工作坊教学的复合型工作室。创造浓厚的自由创新、自主学习的创作氛围。

工作室是由数字媒体艺术系组织学生进行数码影视动画学习、影视动画制作、游戏动画制作与学习为一体的团体机构。以自我认识,自我培养,自我提高为宗旨,开辟专业实践平台,了解当代市场需求和美术形式。针对性的开拓学生的专业道路,锻炼成员实际的动手技能,提高成员的专业水平和素养。同时本工作室模拟正式动画制的团队,培养成员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协调能力,分享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改正自我的缺点和不足,本工作室分为两个运行阶段,分别为学习阶段和应用阶段,两个阶段相辅相成、交替进行。学生学习阶段根据教师在专业上的指导帮助提升专业能力和行业认识。知识运用阶段工作室会定期组织有条件的成员外出学习参观,建立与外界联系的桥梁,以提高学生对行业的整体认识水平。


宗旨:

1.提高艺术类学生的审美意识和艺术品位。

2.开阔学生的眼界,认识社会的动画需求和目前的就业形势.

3.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动手技能,专业知识和水平。



动画创意工作室安全制度

动画创意工作室是学校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重要基地,为确保工作室安全,防止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发生,优化学校环境,保证教学、科研活动的正常进行,现制定动画创意工作室安全管理制度如下:


一、工作室用途:

1、应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安全规定,提出确保安全的具体要求,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制定事故应急预案,定期组织突发事故模拟演练,经常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2、工作室仅限用于我系专业课程日常教学,和本系教师科研活动。

3、 为便于工作室管理、保证日常教学工作及本系教师正常科研活动的顺利进行,任何情况下工作室设备不得外借或租用。

4、使用者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工作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救助知识。

二、工作室安全:

1、工作室不使用时要关好门窗,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相关部门须配合做好安全保卫工作,防止盗窃。

2、任何人不得擅自将工作室设备和附件带出,严禁拷贝工作室软件及其它资料。

3、处工作室管理人员外,任何人不得持有钥匙或制作钥匙拷贝。

4、工作室严禁烟火,不得使用其它大功率电器。未经工作室管理人员同意,不得开关电闸、变电器等线路控制。

5、工作室温度如达到26度以上,必须启用冷气,以保护电脑设备。严禁在高温下使用启用、操作电脑和相关设备。

6、相关部门须保证工作室正常供电,如需停电,必须提前一天通知,如因断电、短路等供电事故,由相关部门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三、工作室使用:

1、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课室。不得携带食品、饮料、和腐蚀性物品。如损伤工作室设备,须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2、工作室设备的启用和操作必须经过管理人员同意。使用操作必须符合任课教师要求的规范。如因操作不当引起设备损坏,负有赔偿责任。

3、工作室设备不得擅自更改设置,不得擅自更改变系统和软件参数。未经允许严禁删除软件、资料和重装、恢复系统。

4、未经允许不得安装其它软件和应用程序,保证设备稳定运行。

四、工作室维护:

1、工作室设备应定期检查,如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进行维修。

2、工作室每日课后进行卫生清理,保证室内环境整洁。

3、工作室电脑硬盘应每学期进行磁盘清理,保障电脑的快速运转。




动画创意工作室管理制度


动画创意工作室是数字媒体艺术系游戏专业实践环节的教学场所,也是学生课外实习时间以及校企合作的创作场所,是教学环节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培养应用型人才过程中的重要物质保障。做好实验室的管理工作是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保证。数字媒体艺术系根据院、校两级实验室管理的有关规定,特制定《动画创意工作室管理制度》。

一、动画创意工作室的使用

1.本院师生课程内使用,授课教师向管理人员提出申请。

2.本院师生课程外使用,需与教学活动相关,并通过指导教师向管理人员提前申请,安排使用时间。

3.本校外院师生使用需要通过教务办公室申请。

4.外校人员申请需要通过学院办公室申请。

二、实验员安全要求

1.动画创意工作室内禁止任何明火出现,禁止使用打火机,禁止吸烟。

2.在使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安全用电的原则,因违章操作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负责。

3.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必须服从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安排,在使用过程中,无关人员不能随便走动、禁止追逐、打闹,以防碰到设备造成损坏。

4.学生在实践过程中不能擅自调换或拆卸电脑设备,以免造成意外损失。

5.动画创意工作室为教学拍摄场所,禁止与教学无关人员在棚内停留、睡觉、大声喧哗、嬉戏。

三、实验环境要求

1.动画创意工作室内严禁携带各种食物进入,严禁携带容器无法密封的饮料进入。

2.进入动画创意工作室内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杂物,不乱涂乱写,保持实训室的整洁、卫生。

3.离开工作室时,使用者应将三维动画实验室打扫干净,关闭主机和显示器、关闭照明、确认关好门之后才能离开。

四、实验室设备管理要求

1.学生如需自带道具需提前与指导教师提出申请,得以批准后方可带入,使用结束后需要带离实验室。动画创意工作室内禁止放置私人物品。

2.在使用较贵重的、精密的仪器时,必须更加小心谨慎,要在教师或管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操作,切勿鲁莽行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事故,违者后果自负。

3.在实训过程中,如有损坏仪器,应立即报告教师和管理人员,并及时办理登记、报废手续。视原因确定赔偿标准及处理意见。

4.动画创意工作室中的一切物品,未经教师和管理人员的许可,不得擅自取出或带走,违者将严肃处理。

5.实验结束时,要请点物品,查验设备,必须将借用的所有器材、道具归还,经管理老师验收后方可离开动画创意工作室。



学生实验守则

  1. 进入工作室必须遵守各项制度,严格按照工作室操作规程实验。

  2. 禁止将饮料食品带入工作室,学生在实验期间不准吃零食,不准乱扔废纸等,请大家保持工作室的环境卫生。

  3. 保持工作室安静,听从教师指导,未经许可不得开启仪器设备。

  4. 实验前必须认真阅读实验指导书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方法,步骤同时复习有关教材内容。

  5. 实验开始前必须对仪器设备进行检查,如有问题及时向教师汇报,实验中必须按照操作规成实验步骤进行。

  6. 实验完毕需对实验设备进行检查整理清点归还所有一切,得到教室许可后,方可离开工作室。

  7. 爱护学校财产,注意设备和人身安全,如仪器设备发生故障,立即停止操作并报告指导教师。

  8. 凡损坏仪器设备及工作室者一律按照规定赔偿。

  9. 凡违反操作规程不听劝告者指导教师有权停止其试验,按照旷课论处情节严重者上报给处分。

  10. 每次实验结束必须将工作室打扫干净,学生离开工作室后,教师检查工作室器材、卫生、门窗后方可离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