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工作室(Start Studio)

发布时间:2019-10-21作者:设置

起点工作室(Start Studio


起点工作室简介

起点工作室成立于20159月,基地于2017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坐落于艺术设计学院四号楼332教室。本实验室配备工作站两台,vr设备两台。实验室主要面向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


教学团队:

潘苏水,讲师,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系,硕士,主要研究方向: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基础第

余卓立,讲师,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系,硕士,主要研究方向:室内设计、材料细部等

顾善文,助教,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系,硕士,主要研究方向:室内设计、室内装饰施工

潘家宽,助教,毕业于澳门科技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硕士,主要研究方向:环境艺术


开设课程与课内实践项目情况概述:

本实验室承担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方向课程,如《办公空间室内设计》,《酒店空间室内设计》,同时也承担环境设计专业基础课程,如《建筑设计基础》,《室内设计基础》等。

开放式教学,淡化“教室的概念”。工作室教学以项目为主导,由教室带领学生直接参与生产实践,将传统的封闭式课堂变为面向符合市场发展需要的开放式教学,课堂的含义得以延伸。学生有更多的自主权和自由支配的学习时间,他们不再是被动地接受即成的结论与事实,而是可以通过自己主动地探索,分析、归纳选择自己所需的东西,加强了教学与现实的联系,缩短学校教学与企业生产的距离。

互动教学

通过示范性教学提高教学效率,特别是实践教学方面,是学生能够有次序、有目的和比较系统地学习,即把基础内容和动态内容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一体化,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得到有效的提高。


产学发展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

工作是建立起教学与市场的桥梁,是产学与企业合作的纽带,是校企合作的细节化,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促进高等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的合作。另外学生也可以通过参与项目的勤工俭学,起到助学的效果。

工作室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在艺术审美、设计理论、学术思想、专业知识、技术和应变能力等方面的提高。强调艺术思维与设计课题事件的创新能力的系统性提高。



起点工作室学生实验守则

  

  1. 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各项制度。

  2. 严禁将食品及不能密封的饮料带入实验室,学生在实验期间不得饮食,乱扔杂物,须保持实验室的环境卫生。

  3. 实验室内禁止任何明火出现,禁止使用取暖设备,禁止使用打火机、禁止吸烟。

  4. 充分熟悉安全用具,了解教学楼内灭火器等存放位置及使用方法。

  5. 在使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安全用电的原则,因违章操作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负责。

  6. 不得将实验用品私自带出实验室。

  7. 实验课程中所产生的垃圾需按照上海市垃圾分类原则进行分类扔进垃圾箱内。

  8. 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必须服从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安排,在使用过程中,无关人员不能随便走动、禁止追逐、打闹,以防碰到设备造成损坏。

  9. 工作室为教学场所,禁止与教学无关人员在工作室内停留、睡觉、大声喧哗、嬉戏。

  10. 实验完毕之后,对实验室进行检查,随时管好门窗,空调,电脑等设备。



起点工作室管理制度


  一、起点工作室的使用

  1. 本院师生课程内使用,授课教师向实验室管理人员提出申请。

  2. 本院师生课程外使用,需要与教学活动相关,并通过指导教师向实验室管理人员提前申请,安排使用时间。

  3. 本校外院师生使用需要通过教务办公室申请。

  4. 外校人员申请需要通过学院办公室申请。

二、实验环境要求

  1. 工作室内严禁携带各种食物进入,严禁携带容器无法密封的饮料进入。

  2. 进入工作室内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杂物,不乱涂乱写,保持工作室的整洁、卫生。

  3. 在离开工作室时,使用者应将工作室打扫干净,关闭照明、空调、投影、电脑等设备,确认关好门之后才能离开。

三、实验室设备管理要求

  1. 如有模型制作需求,需提前与指导教师提出申请,得以批准后方可带入;学生与教师需自带模型垫板,以免操作时损坏公物,离开时需带走自带的模型材料等物品,清理工作室后方能离场。

  2. 在使用较贵重的、精密的仪器时,必须更加小心谨慎,要在教师或管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操作,切勿鲁莽行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事故,违者后果自负。

  3. 在工作室的使用过程中,如有损坏仪器,应立即报告教师和管理员,并及时办理登记、报废手续。视原因确定赔偿标准及处理意见。

  4. 工作室中的一切物品,未经教师和管理员的许可,不得擅自取出或带走,违者将严肃处理。


起点工作室安全制度

  

  1. 实验室内禁止任何明火出现,严禁使用除教室内空调外的任何取暖设备,禁止使用打火机、禁止吸烟。

  2. 大功率实验设备用电必须使用专线,严禁与照明线共用,谨防因超负荷用电着火。

  3. 实验室内不得乱拉乱接电线。

  4. 在使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安全用电的原则,因违章操作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负责。

  5. 手上有水或潮湿的,禁止接触电器用品或电器设备。

  6. 严禁在实验室内吃东西,喝饮料。清水可以装入密封瓶带入饮用时注意避开电器设备。

  7. 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必须服从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安排,在使用过程中,无关人员不能随便走动、禁止追逐、打闹,以防碰到设备造成损坏。

  8. 工作室为教学教学场所,禁止与教学无关人员在工作室内停留、睡觉、大声喧哗、嬉戏。

  9. 实验室应注意环境卫生,保持整洁,注意垃圾的清除及处理,符合上海市垃圾分类的原则,在指定处倾倒,不得任意倾倒堆积。

  10. 实验人员养成随时整理地上杂物的良好习惯,确保实验场所清洁。

  11. 每日值班人员或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员要负责水,电设备,门窗的安全检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