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周智明书记为全院教工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5作者:设置


102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周智明书记在3441会议室,为总支教工党支部讲授题为《以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好老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全院教职工一起参加了学习。

周智明书记,从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怎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取得哪些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首先,他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指出的:“目前,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同党中央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没有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民服务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脱离群众;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的问题。使与会人员明确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其次,在如何开展主题教育上,周智明书记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由浅入深、讲事实摆道理,阐述如何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作为教育工作者,在认识上、行动上如何正确理解使命要求、把握标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最后,通过主题教育,需要取得什么样的成效。周智明书记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认真落实“四个回归”;三是落实课程思政有成效;四是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稳定和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教书育人岗位上,担当尽责,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