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8作者:设置

为贯彻落实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按照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特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党支部于111上午9:00在艺术设计学院126教室开展党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思想性彩车内涵。辅导员刘怡、余佳佳、张悦及全体视觉专业学生党员参加。

这是视觉专业学生党支部本学期的第次党员活动,本次党员活动主要内容是由刘怡老师介绍在70周年阅兵仪式中出现思想性彩车,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思想性彩车内涵;“从严治党”主题彩车设计来源;国庆地方彩车设计稿案例赏析。讲解完毕后,由党员同学发言,谈谈自己对彩车设计的看法与见解,同时拓展到自身的设计之中。

秦思钰同学从花车的设计,联想到自己曾经设计的中国传统婚礼包装,并在活动中向同学们展示,她表示,中国传统文化不仅仅要体现在课本上,更应该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朱子悦同学想起了自己去北京进行民俗考察的故事,她认为,民俗文化不应该局限于书面的形式,应该多出去学习体验,增强自身的文化修养。傅雯杰同学就花车的设计理念联想到自身日常的设计中,她提出,在对待一个设计作品时,不应仅仅局限于设计作品的表象,应更深层次的挖掘设计作品的含义,提高设计作品的文化内涵。

活动的最后,支部下发学习要求与学习文件,并对今天的学习做总结,刘怡老师督促全体党员同学,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不忘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学好“真本事”,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作为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把传扬中国民俗文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设计中,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