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

发布时间:2019-11-13作者:设置

上海建桥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是一个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综合性跨领域的学科,集中体现了“科学、艺术和人文”的理念,数字媒体艺术是数字媒体产业对应的设计学领域专业,涵盖了基于数字媒体技术的生产、营销、娱乐、消费等多个领域,是科技与文化相融合产生的新兴学科,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与职业发展潜力。

本专业旨在培养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与人文艺术素养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具备良好的创作实践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与创新意识,拥有行业视野与数字媒体思维模式,能够胜任数字媒体行业各项设计类工作岗位。

根据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技能优势,专业课程设置分成两个方向:网络与多媒体设计、游戏美术设计。大一学习专业基础课程,大二开始进入到专业方向学习,两个专业方向简介如下:

  • 网络与多媒体设计方向(Web and Multimedia Design:专业课程围绕“界面设计(APP设计,Web设计,图标设计) + 多媒体交互设计 (H5设计,全景影像,互动程序) +动漫创意设计(卡通设计,动态图形设计,插画设计)”展开。

该方向毕业生可以在互联网公司、软件公司、数字设计公司中担任视觉设计师、网页设计师、界面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等工作;在广告、营销策划、传媒、会展公司中担任多媒体互动设计师等工作;在一般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网页设计师或网站美术编辑等工作。

  • 游戏美术设计方向(Game Art Design专业课程全方位覆盖游戏美术设计各个领域,包括了游戏原画、3D角色、场景、动作绑定、游戏特效与UI以及初步的游戏引擎技术。

该方向毕业生可以在游戏开发、美术外包公司从事游戏美术设计与制作等方面的工作:可以胜任游戏角色原画设计师、游戏场景原画设计师、游戏UI设计师、游戏动画师、游戏特效师等专业岗位;在游戏运营公司、游戏网站、互动传媒公司、动画公司中等从事2D3D图像与动画的制作、美术设计与概念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培养特色】

1.真实应用驱动教学机制

在教学中,以专业能力培养、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为核心。按照真实环境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的要求开展教学活动。特别重视与行业企业合作,强调校企联合培养、共育人才。

2.多样的实践实习形式

为学生提供多样的实践实习机会。在校内,学生在课程中完成个人独立实践与小组合作实践,在创新实践工作室和专业社团中参与专业竞赛或进行个人兴趣导向的专业创作。在校外,我们建立了一批校外实践实习基地,学生可以在合作企业中进行工作实习、参与项目制作。我专业还特别注重国际交流合作,通过海外游学或学分互换的学期课程等项目着力培养学生的交流技能与国际视野。

3.优质的学习与实践环境

为了给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与实践环境,我专业自2014年起累计投入近300万元资金进行专业实验室建设,目前已经建设起来数字绘画工作室、定格动画工作室、三维动画工作室、数字特效影棚、UI设计工作室、动漫设计工作室、数字音频工作室等7间专业实验室。

4.与行业接轨优秀教学团队

我专业的师资来源多元化,即有毕业于同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或者海外留学归国的教师,也有从沪上知名高校与企业返聘的高职称教师。同时,为了保持与业界接轨,我们还积极从行业企业中聘请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业务专家以多种形式为学生授课。


【主干课程】

第一学年

            第二学年

第三学年

第四学年

数字绘画技法

数字媒体设计基础

计算机三维设计

计算机动画原理


网络与多媒体设计方向

人机界面设计

图标设计

网页设计

动态图形设计

触摸屏技术与设计

移动互联网应用设计

数字影像与互动展示设计

互动网站与网络广告设计

毕业设计

设计实践

游戏美术设计方向

二维游戏角色设计

三维游戏角色表现

游戏角色绑定与动画

二维游戏场景设计

三维游戏场景表现

游戏界面设计

游戏特效设计

次时代游戏美术设计

游戏引擎基础



【联系方式】

上海建桥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系021- 6819066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