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区交流,形成育人合力

发布时间:2018-10-10作者:设置


2018年109日,艺术设计学院在4131教室召开社区建设交流会。此次会议由艺术学院社区负责人聂博老师主持,学校物业服务中心主任闾邱凤仙、主任助理周建群、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王清明一行7人,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智明、学工办主任王丽佳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交流大会。

首先,周智明书记介绍了我院辅导员及其带班情况,提出了我院对社区管理的基本要求。他强调,我院一直秉承“爱中有严、严中有爱”的育人理念,积极做好社区管理服务。王丽佳老师补充道,我院目前的社区管理模式是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的辅导员负责制。每位辅导员和自己所带班级的生活委员建立微信群,各班生活委员和每个宿舍的寝室长建立微信群。此外,对于不合格宿舍,入党积极分子将进行一对一帮扶。

闾邱凤仙老师在介绍社区管理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后,在高度肯定我院社区工作的同时,对我院积极参与学生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清明老师则从宿舍管理制度为切入点,和各位老师探讨如何有效预防使用违章电器、在寝室抽烟、晚归等违纪现象。

全体与会人员在如何共建合力育人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周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说道,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岗位,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用不同的方式处理问题,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更好地管理服务每一位学生。社区管理工作的重点不仅仅在宿舍卫生、晚归等违纪情况,更多的是营造一种文明、和谐、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而这种氛围往往能推动整个班级的良性发展。我们要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以学生养成教育为抓手,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学生在建桥美丽的校园中健康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