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6月11日 维茨•威赛尔:荷兰油画艺术(第336期)

发布时间:2019-06-03作者:设置

名称:荷兰油画艺术

主讲人维茨·威赛尔

  

对话嘉宾:吴野

时间2019611日(周二)14:00-16:00

地点:艺术设计学院展厅

主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科研处

人简介:

茨·威赛尔,艺术家,资深创意人。维茨·威赛尔先生是具有深厚荷兰传统文化底蕴的现代画家,致力于油画绘画基础上的诗情风格,不事先设定思路和表现内容,基于激情和理性平衡进行创作,用画作体现视觉、影视和诗意之美。维茨先生的油画风格主要受抽象表现主义大师们的影响(如:韦勒姆·库宁、乔治·巴斯利兹、佩尔·科克柏、皮埃尔·阿列金斯基、西格玛·波尔克等),作品抽象但饱含可识别元素,维茨认为绘画中“即时灵感”远重于传统技巧。虽然维茨的作品属于抽象派,但他同时注重艺术作品的合理性,教导学生在创意和艺术的道路上如何发展。

对话嘉宾简介:

    吴野,当代艺术家,策展人。1998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后工作居住于上海。先后做过艺术空间主持、当代艺术展览策划、艺术学院教师等。作品涉及行为影像、绘画等多种媒介形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