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第七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10作者:设置


       2018124日中午十二点半,上海建桥学院第七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于大礼堂拉开帷幕。出席的领导和老师有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伟副教授,心理咨询中心卢丽琼老师,心理辅导员老师施桂娟、刘欣欣、刘雍鹤、刘林艳、齐孟翰和赵磊。

   首先由学校大学生心理协会文娱部带来开场表演《SOLO》,热情奔放、充满青春的韵律混合着时代的气息,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第一个剧目是由机电学院带来的《拖延症患者》,机电学院的同学们演绎了拖延症患者的成长。新闻传播学院带来的剧目《飞蛾别扑火》,表现了刚进入大学的同学难以抵制诱惑,就像飞蛾扑火;通过同学的演绎,告诉大家:应理智地面对诱惑,不盲目攀比,拒绝校园贷。珠宝学院带来的《树洞先生》,演绎的是现实生活中自卑、孤僻的同学内心渴望温暖和帮助他人,当他们愿意尝试主动结交朋友时,对方也会敞开胸怀。商学院带来的《我的大学》,讲述大学这个神奇的地方,令人向往,也让人迷失,但是只要坚守初心,就会有收获。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诚爱之心》,讲述了时间的流逝也磨灭不了那一年我们怀着的一颗赤诚之心,那一年我们怀有的美好憧憬,那一年我们拥有的家人陪伴和支持。艺术设计学院带来的《爱像阳光》,呼吁每个人对身边的人多一点关心,让世界充满爱,爱要大声说出来,没有人是孤独的;当阴霾散去,你会重新拥抱阳光。学校大学生心理协会带来的《宿舍泥潭》,真实地再现了大学宿舍的生活模样,每个人都会有松懈和懒散的时候,都会迷失自我,但只要坚持最初的梦想,追梦的旅程依旧美丽。外国语学院带来的《奖学金》,表现了“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的道理。商学院心理协会带来的《攀》,通过表演让同学明白传销的严重危害,希望大家拒绝传销,理性生活,脚踏实地,探索人生,实现自我。信息技术学院带来的《梦里梦见醒得来的梦》,讲述主人公从梦境中领悟到的人生道理,那就是:金钱只是人的一个外包装,一个人应该认识自我。

   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新闻传播学院的《飞蛾别扑火》,陈伟处长为其颁奖;获得二等奖的是珠宝学院的《树洞先生》和高职学院的《诚爱之心》,卢丽琼老师和赵磊老师为其颁奖;获得三等奖的有商学院的《我的大学》、学校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宿舍泥潭》、信息技术学院的《梦里梦见醒得来的梦》,施桂娟老师和刘欣欣老师为其颁奖。《树洞先生》中的奚淏伟和《梦里梦见醒来的梦》中的方宏博,分别获得优秀男、女演员奖,刘林艳老师和刘雍鹤老师为其颁奖。

   心理咨询中心卢丽琼老师从主题、场景、冲突和技术应用等方面对大赛进行点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