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系青年教师代表参与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民办(私立)高校校长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作者:设置

10月19-20日,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民办(私立)高校校长论坛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河南、陕西等省市和台湾地区近50所民办(私立)高校及相关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台商企业代表近90人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动产教融合育人,加强两岸交流合作。

两岸民办(私立)高校校长论坛最初由上海建桥学院、台湾崑山科技大学等院校自2008年合作发起,论坛由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协进会共同主办,迄今已在上海、台湾两地轮流举办了十一届。

为了更好地了解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现状并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委派青年教师潘家宽、顾善文参与论坛活动,前去学习取经。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讨论了深化职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在教育理念探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管理改革、师生相互交流等方面,论坛对两岸高校的交流合作、发展提升都有着积极作用。此次参与论坛的9所台湾高校涵盖了北中南不同地区,参与代表包括董事长、校长、主管等不同层级,这将促成两岸民(私立)高校更广泛、更全面的交流合作,向新的里程碑迈进。

本次论坛活动,对于一线教师了解民办高校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升自身的教学实践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参与论坛活动的青年教师也在第一时间与系其他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据悉,下一届论坛将于明年由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承办。期待论坛越办越好,可以为海峡两岸民办高校提供更为宽广的的发展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