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符号》艺术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 俄罗斯艺术家瓦西里·希什金

发布时间:2019-10-25作者:设置

10月23日下午,俄罗斯艺术家瓦西里·希什金协同翻译一行,来我院开展名为《设计符号—符号与权力》的艺术设计专题讲座。

瓦西里·希什金是一位在平面设计领域高产、高量、作品多次在国际设计比赛中获奖的艺术家,作品涵盖平面设计的徽标、字样、音乐、摄影等领域。曾任通用卫星公司市场总监、平面设计工作室负责人,2004年至今成为独立自由设计师,在专业领域有相当的成就和造诣。

本次讲座中,瓦西里·希什金先生从点与线导入,为同学们讲解视觉艺术的起源与发展,并通过大量的实例和自己的作品深入浅出的让观者了解如何进行成功的设计、20世纪的字符思维方式。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受益颇多。在标志设计和字体设计方面,瓦西里有很多自己独到的、有趣的见解,通过他的分享和讲解,同学们不只收获了视觉传达相关知识,更能凝聚对本专业本行业的热爱和求知欲,从而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讲座末尾时,他更是给在场的师生提出了两个关于设计的想法:首先是关于 “环境保护”的标志设计想法征集,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做力所能及的努力:另一个则关乎学生自身,可以通过标识设计对自身更加关注与审视,从而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希望通过本次瓦西里·希什金先生关于设计符号的解读与分享,能为同学的专业认知有所启迪,更好的规划未来的学习任务,成为一名专业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熟练,同时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设计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