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选拔制度

发布时间:2019-07-29作者:设置

 

一、选拔制度制定背景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是以,培养学生能力,展示学生风采,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在党委领导,学生工作处和团委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全院性学生群众组织。为选拔综合素质高、团队精神强的学生会干部,特制定此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二、学生会干部选拔标准

(一)在思想上,该学生需主动关心时事政治和社会热点,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参加团课、党课等校、院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将所学所感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带动身边学生的政治学习积极性。

(二)在道德上,该学生需遵纪守法,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切实履行三礼十无,自觉维护校园秩序,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做人诚实守信,尊重师长,礼貌待人,乐于助人。

(三)在工作上,该学生需细心负责、思路清晰、需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较强的创新意识,需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并主动分析活动优缺点。

(四)在学习上,部长及主席团候选人平均绩点需大于2.0。该学生需认真学习,及时上交作业,无迟到、早退、旷课等不良现象。

(五)在生活上,该学生需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处理好与室友、同学、师长等人际关系。需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面对竞争、挫折具有良好的承受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

三、学生会干部选拔报名方式

(一)学生自荐:在选举进行前,院分团委办公室会制作报名表并下发至各部门,有意向参与选举的学生可填写表格后在规定时间内递交至分团委。

(二)院现任学生会干部推荐:院现任学生会干部通过工作相处、深入了解成员的思想道德、学习成绩、组织能力等各项素质后推荐优秀的学生并将名单在规定时间内递交至分团委。

四、学生会干部选拔办法

(一)前期工作

1.院现任学生会干部制作并打印好报名表格后下发至各部门。

2.各部长收齐后将报名表和推荐名单交至院分团委办公室部长。

  4.各部长将推荐名单交至院分团委办公室部长。

 5.院分团委办公室部长收齐表格后统计人数,并制作面试时间分配表以及汇总各部门推荐名单。

 6.各部长通知干事面试地点及时间。

(二)中期工作

 1.面试人员按面试时间准时到等候室准备。

 2.工作人员叫名字后面试人员到面试室进行面试。

(三)后期工作

 1. 老师与主席团进行讨论确定最终名单。

 2.名单确定后公示一周,公示后一周内如无异议则于新老交接大会正式授予聘书;如有异议,则进行调查后名单再次公示,直至名单无异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