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如何提升领导力

发布时间:2019-04-22作者:设置

    20194171440-1600,在三教103由上海公安学院徐睿副教授为2018级心理委员进行《DISC识人—表里识人》的培训。培训的内容有四个方面:DISC自测、DISC为什么、DISC是什么和DISC怎么用。

徐老师首先用卡特尔16PF人格测试引出所要讲授的第一部分内容:DISC自测。DISC测试的目标是提升对人的敏感度:首先,学会识别,了解人的类型;其次,学会运用,知道对方想要什么,满足他们的需要;最后,懂得管理,不仅知道什么是他们需要的,而且知道什么是他们最需要的。

    培训的重点是:DISC是什么以及DISC怎么用。DISC是一种“人类行为语言”,是由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莫尔顿·马斯顿博士提出的。徐老师讲到了用人单位如何选拔人才:选拔新人主要看重能力,而能力和智商直接相关,在智商相当的情况下,会选择人格发展完善的;大多数企业招聘以看简历为主,所以大学生的实习经历非常重要。她详细地介绍了DISC个性测验,他主要从以下二个维度:主动还是被动,对人还是对事,从而形成四种类型:支配型、影响型、稳健型和谨慎型进行分析。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DISC,只是比例不同而已,它并没有好坏之分,并且会随着工作或者生活情境变化、塑造和调整,DISC反映的只是性格倾向而不是能力。支配型(D):高D的人,往往是爱冒险、有竞争力、大胆的问题解决者,比如特朗普;影响型(I):高I的人,乐观对事但往往不敏感,对人比较敏感并且不喜欢一个人做事,比如马云;稳健型(S):高S的人则是天生的倾听者,与人为善,情绪平稳,像甘地;而谨慎型(C),则是非常看重规则,有很强的分析力,例如诸葛亮。

    最后,通过两个短视频,让大家运用DISC理论,从而更好地掌握DISC理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