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辅导员心理访谈技能培训暨学校“心理测评系统”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9作者:设置

    2019级新生辅导员心理访谈技能培训暨学校“心理测评系统”发布会于2019年9月17日在图书馆M617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副教授,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伟副教授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杨真真老师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有两个部分内容:首先,陈伟宣读了《关于田彬同志的任命通知》。由于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田彬老师担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其次,夏雨讲话。讲话内容包括三个方面:第一,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越来越重视;第二,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第三,我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

    第二个阶段包括两个部分内容。首先,田彬副主任进行“心理测评系统”的发布和“心理测评系统”的操作演示,并就2019级新生心理测评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其次,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顾问张海燕教授以《我好奇我不懂——心理疏导的会谈技术》为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识别判断心理异常、如何与新生开展心理访谈以及访谈时的注意事项、心理危机干预的流程等内容。

    培训中,新生辅导员认真聆听,对新生心理测试系统有了基本的了解,对操作流程有了清楚的掌握,对筛查约谈有了比较清晰的思路。培训为他们开展新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助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