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和副校长及教务处一行对我院线上教学工作集中指导

发布时间:2020-02-27作者:设置


227日上午,副校长杨俊和、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徐方勤、副处长周荣玲、徐磊、刘立华等教务处人员,通过线上平台对我院开展教学工作集中指导。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学院办公室、实验中心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葛洪波院长就学院制定《专业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的意见》(第三稿)实施情况、专题讨论、教学模拟、平台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线上教学准备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同时梳理了线上教学目前遇到的问题和风险点,希望学校给予帮助和支持。孙鹏副院长对实施方案中面临的困难做了补充。周智明书记就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及响应模式、班子成员分工主抓专业情况进行了汇报。王丽佳副书记介绍了毕业班及在线教学中学生遇到的实际及相关的心理问题。

 杨俊和副校长与学院教师们对前期的方案制定、课程安排、平台运用、毕业生优秀作品在线展示等情况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交流中,教务处领导对学院和教师们提出的线上平台使用、线上授课形式、督导查课、少数外地学生无电脑、毕业班学生相关学分未修完等问题作了解答。

杨俊和副校长对我院线上课程教学实施方案予以了肯定,他在总结时指出:艺术设计学院的教育教学实施方案准备充分,对学院教职工精心、用心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把线上教学作为一次契机,积极主动开展线上教学,扎实推进在线教学改革,及时总结经验,分类指导跟踪,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着力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二是要把问题和困难想的充足,建议多采用录播教学模式,严格按照课表教学秩序执行,做好必要的技术准备,确保后续在线学习转换线下课堂能平稳过渡。三是建议学院更为全面、深入的思考人工智能、大数据下的数字化教学方法,大胆探索教学新业态、新模式,艺术设计学院在重大改革面前要如何定位,未来十四五规划教学内涵如何建设,以此为抓手和楔入点,教学工作和改革才能稳步前行,持续提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