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渡战“疫” | 心系海外学子,跨越千里报平安

发布时间:2020-03-02作者:设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坚决以国家、人民利益为重,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接到通知,辅导员们立即从“休假状态”调整为“战斗状态”,投入到忘我的工作状态中,忘记假期、周末、休息……脑中、心中挂念的是国内外所有学生,每一位学生的“报平安”都牵动着辅导员们的心。隔山隔海不隔情,辅导员们平日的谆谆教导,疫情期间的真情问候,温馨提醒,让学生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恩,回报,爱心,责任”校训精神,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热心捐赠物资,以建桥学子的爱心、责任和担当回馈母校和社会。

艺术设计学院数艺中日B16-12班辅导员金茜茜老师

她想对在日本的同学们说:

16中日的同学们,现在日本的疫情确认人数正在逐步增加,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范,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不外出,切勿大意。

抗击疫情,我和你们在一起。让我们共同期待抗击疫情取得全面胜利后的相聚!

艺术设计学院数媒中美B16-1班辅导员聂博老师

他想对在美国的同学们说:

在境外同学们,你们好,现国内外都发生了疫情,你们的一切都牵动着老师的心,希望同学们要重视起来,不要疏忽大意,减少出门,出门要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有任何情况第一时间与老师联系,老师会一直在线,让我们一起加油,共度难关,愿你们一切安好,早日学成归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数艺中日B16-2 许潘晨

我在日本一切都好,虽然这次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小小的困扰,但来自所有人的鼓励让这几天的日子也显得没有那么难熬。另外,日本同学的生活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水深火热,尽管减少了出门的次数,却可以把这些时间拿来学习。来自学校的贴心问候,来自五湖四海同学们的关心贯穿我的寒假。其实这次疫情并没有把我们相互隔离,而是将所有人更加紧密地联结在了一起!

这个冬天,一样温暖。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加油中国!

数艺中日B16-1 何羽思

大家好!

我是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我现在在日本学习。虽然我人在海外,但是也了解了不少关于国内的新冠肺炎的情况。尤其是武汉的人民因为这次的肺炎遭受到了不小的伤害,我虽然不在国内但是也时时刻刻在关注着国内的疫情。

现在日本的疫情也开始严重起来了,不过没有关系,日本政府已经作出了相应的措施,我相信日本的疫情也会慢慢的好转。我一直呆在家里,减少出门的次数,同时也希望在海外的小伙伴们都能够少出门,出门做好防护,如果有疑似肺炎的症状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我现在身体状况都正常。谢谢!

数艺中日B16-2 陈薇

我在日本,一切安好。从这次疫情中可以看出护士工作平凡而又伟大,琐碎而又不易,艰辛而又劳苦;我赞美护士能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一份女儿、母亲、妻子的重担;我赞美护士如春天的雨露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如夏天的微风吹走燥热的空气带走患者心灵的创痛;如秋夜的明月照亮患者通往健康的心灵彼岸;如冬天的阳光温暖着患者蒸发她们的忧伤。

武汉加油!医护人员加油!

数艺中日B16-2 何金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所有人的心都在为武汉而动,我此时在日本,一切安好,也盼望着疫情能加快结束。

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一切都会过去,包括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只要我们保持希望和乐观,科学的面对病毒,相信冬天总会过去,春天终将属于我们。

数艺中日B16-2 王柯丹

身在日本,目前一切安好。自从疫情开始以来,每天都在网络上关注疫情最新情况。有的时候也会陷入恐慌。特别是在日本确诊人数的增多。但是温暖和爱并不会因为疫情而隔离。之前是我询问家人的情况,现在反过来也是一样的。

面对疫情,学校利用了公众号等方式来传播信息,并且辅导员每天收集我们的身体状况信息。使我们能及时了解防控动态、明确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控。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一段疫情,总会过去,终会成为历史。日本这边的疫情也有一点严重,所以我也马上进行了自我防范措施。

希望这次疫情能够尽早结束,希望所有奋战在一线和全国各地的同胞能够平安。

数媒中美B16-1

大家好!我们是艺术设计学院16级中美班的学生,我们目前在美国,一直在关注国内疫情,虽然置身海外,但心系祖国。希望家人安康、同学安康、祖国安康!我们在美国挺好的,这边也发生了疫情,虽然没有国内严重,但是我们三人都很重视,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回家立即洗手、消毒,我们一切安康,请老师同学们放心!春天的脚步近了,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同学们很快就能见面,一起欢歌笑语,一起努力学习。不论我们身在何地、人在何方,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筑牢防线、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守护好共同的家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