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放假不停学,宅家不停工”与全国人民同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03作者:设置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斗争中,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全院师生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员听从领导,服从指挥,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扎实完成每项工作,以身作则,做到“放假不停学,宅家不停工”。

20201月中旬以来,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员在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做了如下尝试和努力:

放假不停学”。党员通过“共产党员网”和“学习强国”平台,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国内外新闻热点,以线下自学,线上讨论方式交流学习心得。最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第一时间掌握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完成党总支布置的各项工作。在为上海的抗击病毒医务人员网上(上海儿童基金会)捐款活动中,教工党员积极主动,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

“宅家不停工”。在线上授课的准备工作中,党总支书记周智明老师提出:“党员要把课程思政作为一个重要的、必不可少的环节,融入到线上教学中去。”党员按要求,根据专业方向划分详细的课程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将课程融于“抗疫”主题的设计类作品;艺术与科技专业在课程中融入公共卫生设计案例分析,引导组织学生参与“抗疫”相关主题设计竞赛;环境设计课程把“雷神山”、“火神山”医院设计作为案例、从场地规划、设计方案、诉求、建筑用材等多方面进行探讨,树立以人为本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让同学们感受到医务人员的辛苦,民族的团结,国家的伟大。让同学们理解“专业技能”就是我们的武器,如何学会用武器与敌人作斗争。在课程思政实施过程中,老师讲的自然、学生听的新鲜,力求做到课程思政点切入自然,影响深刻,效果明显。

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期间,党政联席会、院务会、辅导员会议、各专业会议、教学情况反馈会,“线上开会,线下办公”频繁的沟通交流,高效的工作模式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党员同志走在先,做在前,成立学习交流群。环境设计专业张慧慧、彭媛媛等四名党员老师成立关于线上授课平台的学习交流群,学习、比较教学软件平台的优弊,然后将经验与方法分享给其他老师,帮助他们尽快掌握使用方法。党员余卓立主动与顾善文、潘家宽两位新教师组建沟通交流群,带领他们一起试验平台,探讨注意事项。据了解,党员教师均作为各专业线上授课的“先行者”,保证教学质量和进度。辅导员及时召开线上班委会,班会,告诉同学们,选择适当的方式方法与全国人民共同抗疫,并做好线上开学的准备,无论面对疫情还是面对线上授课,请同学们牢记“感恩、回报、爱心、责任,”八字校训。

艺术传递真情,艺术表达决心,艺术弘扬正能量,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与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严防死守,战胜疫情,用“艺术人”的方式来传递真情,表达决心。20202月初,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的 “我们在行动——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设计征集活动”中,教工党员踊跃参加,全部投稿,每个党员至少提交了2幅优秀设计作品,院长葛洪波同志以“武汉加油”为主题,创作了三幅海报;牛向南、魏巍峰老师,辅导员刘怡老师分别创作出3幅优秀作品;王峙清老师除了两份优秀设计作品外赋诗一首,党员们为冲在疫情一线的医护战士加油助威,为深陷重灾区的人民送去问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党员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带头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传播正能量,将初心和使命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和校园保卫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