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渡战“疫”|战“疫”中的艺院人

发布时间:2020-03-05作者:设置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建桥人蕴含的抗击疫情巨大能量被激发和唤起,人心齐,泰山移。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建桥艺院学子们争做社区志愿者,彰显了中华民族家国情怀赓续传承的永恒魅力。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建桥人各尽所能地参与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去,汇聚成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 张悦老师:

疫情当前,要舍小家为大家。作为一个中共党员,要起到领头作用,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坚决以国家、人民利益为重,心无旁骛地最好每一份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在国家有难之时,作为一名教师,一名中共党员义不容辞。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 环艺B17-1班 蒋博文:

随着事态的越发严重我开始寻找可以为抗疫献出一份力的途径,能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我很满足。

作为一名中国人,在祖国有难的时候我们应该为国分忧,要主动、自觉地做一些对国家有利的事。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以举国之力,一定可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视觉B17-3班 张胜飞: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和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疫情中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能帮助到这次疫情,我觉得就是有意义的。我的工作内容是在指定路口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保证没有发热和发病的人员进入所在辖区内,很辛苦,但是能为这次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我觉得很值得也很自豪。希望疫情早日能得到控制,希望大家早日抗战胜利。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数艺B17-2班 姚晨怡:

 身为一名在校的预备党员大学生,只能贡献一点微薄之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到社区安居办报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贡献自己平凡而不平庸的力量,全力以赴对抗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就像网上说的那样“国难当头,90后们站起来了,17年前的非典,全世界都在守护90后,17年后的今天,90后来守护世界!”

艺术设计学院权益部部长 环艺B18-3班 顾佳佳:

 我做的志愿者是疫情防控巡查员,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我的工作是守好一个村落不让外来人员随意出入,从外地回来的要居家隔离十四天,隔离的也不能随意出去,检查出入证明和身份证。在这个疫情发展控制的关键时刻,身为上海人的我是十分骄傲的!

艺术设计学院体育部副部长 环艺B18-3班 吴思远:

 在疫情越来越严重时,我开始担心了起来,我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社会做仅有的贡献。连续几小时的工作虽然辛苦,但也值得。我想用我的方式爱这个社会,无论是什么事情,我可能不能做到最好,但我始终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

艺术设计学院 数媒(中美)B18-5班 丁琳:

 在做志愿者期间我发现,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所以口罩这类防护物资尤其的短缺,其中居委会最艰巨的任务就是要先组织居民预约登记口罩购买凭证,再排队叫号。过程繁琐也增加了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工作量,但是的的确确减少人员的聚集性的购买口罩的情况。

 为此真心实意的感谢社区的每一名在疫情期间还在岗位奋斗的人们,有些居委会工作人员连续加班加点十几天没有一丝懈怠。疫情当前,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必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艺术设计学院 数艺(中日)B19-3班 庄婷:

 我是一名普通大学生,现下疫情当前,我也想贡献出自己的一小份力量。我的志愿者工作的内容有两项:一项是在路口站岗;另一项是上门登记已经回来的外来人员的身份证号、手机号以及往返地,并嘱咐他们在家自我隔离14天。然后在他们的门上贴上告示以提醒他人该户为外来人员,需注意避让。这两项工作很简单,我也很高兴自己能为控制疫情做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 环艺B17-2班 吴旭铠:

 我是建桥学子,也是中共预备党员。拿着手机看着每天新增的患者数量、每天增加的死亡病例,我感到无限惋惜。

 作为学生党员,在危难面前,我们必须站在群众的前列。我去了村委会进行志愿者报名并且成为了村口监测点的一名值守人员。

 我们学生在汲取宝贵知识的同时也要守好整个社会的半亩方塘,我相信每人多出一份力,这段困难的时光很快就能过去,战胜疫情后,大家会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

艺术设计学院 环艺B17-4班 杨漪婷:

 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大学生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坚定的决心投身参与到防疫行动中,因此我成为了村庄志愿者的一员。

 当一线工作人员投身防疫行动时,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是要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早日打胜这场战斗挺身而出、勇往直前!

艺术设计学院 数艺(动漫)B19-4班 朱天翔: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作为一名建桥学子知道疫情的严重性,积极贯彻学校学雷锋的精神,希望能在这次疫情提供自己的微薄之力,我跟着父亲一起加入了疫情防护志愿者。加入交通卡点值班,跟随镇村干部、党员、交警一同在奉城万佛阁后桥上看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承担起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身体力行协助国家解决问题。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加油!

全体艺院学子都心系抗疫一线,为抗疫一线的同胞加油!希望武汉樱花烂漫时,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的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