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院学子心连心,学习雷锋同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09作者:设置


 新冠肺炎疫情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深情牵挂,“心连心、同抗疫”已成为我们每个人心中坚定的信念。每一天的疫情动态、每一个数字变化,都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逆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为我们的家园筑起安全屏障。抗击疫情,我们从不孤单,艺术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不求分文地捐赠物资、为抗疫献力。截止目前,艺术设计学院教职工们的捐款数一马当先,而第一位向学校捐赠物资的也是来自我们艺术设计学院。他们用自己的一片片爱心,构筑起一座座爱的桥梁。

 直至202025日,我院已累计向学校捐赠口罩550个、护目镜96个、医护帽400个、防护服20件以及消毒液10箱。

 今年是上海建桥学院学习与传承雷锋精神的第20个年头。雷锋精神正成为建桥师生共同的“精神基因”。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艺术设计学院有许多师生主动报名,在全国各地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悦

 在防疫时期,我报名家乡社区志愿者服务。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志愿服务,第一响应,做好劝返等工作,为社区做好第一个“守门员”。尽自己一份力,去保护他人,时刻践行我校校训“感恩,回报,爱心,责任”,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名中共党员义不容辞。

 数艺B17-2 周天浩

 庚子年的开头,谁也没有想到会以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为开端。“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在17年前的SARS面前,90后的我们尚且年幼,在17年后的新型冠状病毒面前,90后们已经开始勇担重任,挑起时代的大梁。身为这个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去记住这段时日以来的所有感受,应该去记住自己立下的梦想目标,应该去铭记奋斗一线的无名英雄们,更应该去学习这些无名英雄的伟大精神并将他们的这种非凡英雄精神也应用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去。在雷锋精神的熏陶下,敢于挺身而出,乐于奉献自身,甘于倾尽全力。

 环艺B17-4 张丽丽

 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是因为我的爸爸,他觉得在家睡觉太无聊就跟朋友一起去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他每天早出晚归让我也想去感受一下,好奇心驱使我跟随爸爸一起去了卡点。在卡点主要负责来往车辆的信息登记,来往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起初是由于好奇心,后来便是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一位80岁的爷爷都在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年轻的我们更要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环艺B17-2 王婷

 往年的春节,走亲访友合家团圆全国人民都沉浸在辞旧迎新的喜悦里,但今年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虽然在我家乡并没有发现疫情,但是大家也十分关注疫情发展,过年期间大家也都待在家里,出门也都戴口罩,来往车辆也都要例行检查。非常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自愿参加志愿者活动,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弘扬爱国奉献精神。虽然志愿者工作很简单,但是是对大家健康的一份保障,大家工作都非常认真。最后希望待四月武汉樱花烂漫时,有千千万万人在树上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的人。武汉加油!

 数艺(数娱)B19-5 孙妍钰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已全面打响,现在正是需要我们青年力量的时刻,看到社区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时我就报了名,希望能为国家出一份绵薄之力。我的任务主要是半天在道口给过路的行人测体温,半天是给外来人口办理出入证以及登记信息,每天工作大约8小时,傍晚结束。虽然每天要工作一天,但我认为这和在一线的医 护人员以及一线的志愿者们相比,这其中的辛苦还不及他们的十分之一。最后我希望病毒能早点销声匿迹还我街头万家灯火的幸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产品B19-3徐欣蕊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想出一份绵薄的力量,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帮助别人,于是我参加了志愿者工作。我主要负责登记小区出入人员的信息,检查进出的车辆和人员是否有发热现象,并且时刻提醒居民带好口罩。做志愿者的这些天,我感觉很充实,同时我也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环艺B18-3 闻世缘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人深陷病痛,也让很多人饱受内心的煎熬。随着疫情发酵直至武汉“封城”,各个城市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街头不再熙熙攘攘,许多曾经繁华热闹的地方,都变了模样。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我积极报名参加,贡献自己的一小份力量,在小区门口给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出入证等...

 环艺B18-3 李世杰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需要的是团结和行动。每天在卡点检查这来往人群的温度,虽然内心有点忐忑不安,但感到无比的自豪。自己也为这场战争贡献出来一份力量。最后希望这场疫情快快结束,想读书了!武汉加油!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中,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温暖。面对疫情,建桥青年学子用爱和善意,与之抗衡,积极发扬雷锋精神。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被我们记住!让我们再次向各位爱心人士致敬并表示由衷地感谢。期待来日春暖花开,你我相遇在建桥河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