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成功召开2019-2020学年文明修身总结 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08作者:设置


 上海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于55日在线上召开2019-2020学年文明修身总结暨动员大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佳,文明修身指导老师余佳佳,19级辅导员金茜茜、杨拂晓,2019级第二批次总学导顾佳佳出席本次动员大会。

 首先由19-1批次的优秀学导胡莹莹和优秀学员盛依阑分享了自己在文明修身时的所思所想和修身心得,养成了自律意识和良好的作息习惯,强调了文明修身是个团队合作的过程,可以提高集体合作的精神。接着由第二批文明修身总学导顾佳佳详细地说明了文明修身课程的时间安排、工作区域以及线上线下的安排。

随后由文明修身指导老师余佳佳老师动员讲话,她从思想上的认知和行动上的实践联系到文明修身,亲自去体验劳动的过程,来提高自身。在王丽佳老师的德智体美劳讲述的基础上,余佳佳老师更进一步展开讲述了“树德”“德智”“强体”“育美”,能够从思想上认识这门课,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需要有行动才能更好的深化自己的认知。

 最后由党总支副书记王丽佳老师总结第一批的文明修身工作,王丽佳老师指出本学期文明修身虽然有困难,由于疫情原因文明修身只能在线上开展,尤其实践课部分比较难操作,但学校对实践课进行了创新,她鼓励同学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努力做就能成功。王丽佳老师结合现在的情况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同学们需要有责任和义务,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同学们学习自己的父母。第二,同学们首先需要有自觉的意识,其次是习惯的养成。第三,在接受劳动教育过程中,同学们需要具备新时代所具备的劳动力和劳动价值观,开展德智体美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