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科技2020级人才培养计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08作者:设置


56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艺术与科技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计划讨论会。会议由院长葛洪波主持,学院领导及艺术与科技专业全体教师参会。

艺术与科技专业是我院20203月经教育部正式备案的新专业,葛洪波院长首先对艺术与科技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做了指示说明,总结该专业前一阶段开展的工作成效。周智明书记结合了立德树人对艺术与科技专业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

随后,专业负责人介绍了2020级艺术与科技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主要内容,围绕人才目标导向三个不变,培养细则五项细化展开。三个不变:国家推进文化创意产业的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长期发展战略不变、上海市支持文创产业经济发展政策不变、经过大量前期调研后形成的专业能力指标不变。五项改进: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接产教融合临港自贸区的新契机、深化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能力指标的达成度、精准定位课程模块与课群的竞赛与产学衔接、人才培养特色与突破。

最后,针对培养计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答辩,孙鹏副院长解读了学校2020级人才培养计划的调整,提出增加理论课的建议。葛洪波院长肯定了人才培养计划的前瞻性和人才的定位,期待艺术与科技在2020年的招生状态及新专业发展建设上的稳步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