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访—贺腾达:不断尝试你才能更懂得自己的需要

发布时间:2020-05-29作者:设置


贺腾达

班级职务:班长

学院职务:分团委副书记

曾获奖项:

国家奖学金

上海建桥学院一等奖学金

上海建桥学院三等奖学金

上海建桥学院弘扬雷锋精神奖章

上海建桥学院优秀团干

接触过各类工作:广告营销,平面设计,效果图制作等。

毕业后一年对自己喜欢的工作进行分析,专注于探索未来的工作方向。后与朋友合作创立广告公司,从母校寻找实习生,公司从最早的4人小团队,发展到目前的10+团队。公司主要承接设计类业务,服务于各位品牌方,进行线下展台的设计与搭建制作。目前在公司担任副总兼创意总监一职,公司有五名来自建桥的员工,并且已经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

Q:如果再来一次,你还会选择环艺专业和那些平面设计的职业吗?有没有想做的职业?

由于我本身比较喜欢艺术设计方向,所以我不后悔当初自己的选择,虽然艺术设计这条路比较辛苦,但既然选择了就好好的走下去。上学时以及实习期间其实尝试过很多工作,尝试过后发现如果不做设计了,我更想做个销售吧,因为这个职业每天可以接触不一样的新鲜事,不仅要懂专业知识,而且要了解更多生活和心理知识,对我而言趣味性会更足一些。

Q:听说学长做过很多工作,阅历很丰富,想问下学长是什么让你去不断改变不断尝试呢?

如今社会经济都在快速的发展进步,变化日新月异,你只有在不断的尝试下你才能更懂得自己的需要。 

Q:学长你为什么会选择创业呢?你觉得选择创业这条路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当初选择创业,也是机缘巧合,虽然没有去主动选择,但我想说的是在机遇来临之前也需要有充分的准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创业这条路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坚持创新和自我实力培养,弱肉强食,没有核心竞争力将难以继续走下去。坚定信念,持之以恒。

Q:刚开始创业会比较艰难,也不一定成功,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世上没有百分百分的成功,也没有百分百的失败,只要找到方向,有目标的努力就会看到点点曙光。怎么坚持下来的我不清楚,只知道心向目标,一路向前走下去,毕竟能被贯以“坚持”一词就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行为了。

Q:面对问题和困难的时候有没有后悔想放弃?

当你踏上这条路后,你有了同事和团队,就不该有后悔和放弃的念头了,你需要对所有的人负责,不管是团队伙伴还是客户,这是一个创业者应有的责任,就算

散场,那也必须是个快乐的结尾,一段难忘的时光。


Q:学长你觉得你现在最缺乏的是什么?

其实我觉得自己各个方面都有不足,所以也让自己保持学习的状态。生活中和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在教会我更多的知识、处事态度和综合能力,保持求知欲和探索欲是一个人不断进步的动力源泉。

Q:你喜欢你现在的生活状态吗?平时生活中有什么独特爱好吗?

我目前的生活状态是激流勇进与知足常乐的结合,在奋斗中享受生活的快乐。平时的爱好是旅行和看展,至于独特的爱好,如果“发呆”能算上爱好的话,我觉得还蛮独特的,“发呆”让我可以更加沉静的去思考一些问题。

Q:从刚入职场到现在,从心态上有哪些转变?

我认为我变得成熟和稳重了,从“怎么办”到“如何解决”的一种状态过渡。

Q:学长你觉得你们招员工看重的是什么?

在招聘员工时,我看重的是员工对自我价值的认知以及是否有积极的探索欲和上进心,尤其重要的是“知行合一”。

Q:学长,想对学弟学妹说点什么?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我是你们的老学长,我想对你们说:大学很长,四年很短,终点很多,抵达很难。没有什么是百分百的一定可以,也没有什么是绝对的不行。走出校门后的日子你会开始怀念那青涩岁月、树林阳光与一堆人的阶梯教室。但回过头后这些终将留在回忆里,我希望这段回忆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会是快乐的、难忘的、记忆深刻的,更希望它能够影响你的下一个四年与今后的每一个四年。好好过,好好学,让它成为一个真实有意义的四年时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