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择”的思考…… ——艺术设计学院19级环境设计专业方向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0-05-31作者:设置

                

环境设计专业19级的同学在跨入大学校门的第一个夏季,即将面临大学专业分流的选择,这不仅关系到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否得到很好的发挥,也关系到后面三年本科时光该怎样度过。我们都知道通常选择总是有难度的,不知道00后的新一代,他们会有怎样的思考?

为了给19级同学指点迷津,529日周五,环境设计专业方向介绍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室内与景观方向的专业组长及系主要负责人为大一的同学们线上解惑。

首先,会议进行专业介绍环节。环境设计系主任张慧慧老师做了系专业的总体介绍,从系统的角度讲解了整个环境设计系的专业架构模式。接下来,余卓立老师及尚晓倩老师分别就室内设计及景观设计专业进行了专题性的分享。两位老师主要从两个专业的总体情况、课程体系、就业方向等入手,为同学们描绘了未来三年的专业学习蓝图。在专业介绍后,刘冰老师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给了同学们关于专业选择的一些建议。彭媛媛老师则对将来有深造意向的同学介绍了近年来考研升学方面的一些情况,供大家参考。环境19级的同学在听完各位老师的介绍后,针对各专业的课程设置、作业衔接、今后就业情况等方面提出了自己一些疑问,与会的老师根据同学的问题给予了相应的解答与回应。

1 室内设计专业方向介绍

2 景观设计专业方向介绍

3 环境设计系专业方向分流志愿表

整个介绍会在融洽而热烈的气氛中推进,相信兴趣的种子早已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且慢慢萌生。他们需要的是一个选择的机会,一次切实的、脚踏实地的履行过程,来证明自己的选择。

希望每一位同学能根据自己的情况,并结合今天的专业介绍会,认真地思考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为大学时代的这次选择呈上满意的答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