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7作者:设置


94上午,学院在322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线下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长葛洪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葛洪波院长表示,上学期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授课稳定有序进行,各项教学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对所有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在对学院下半年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中。葛院长指出,工作室改革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通过工作室改革强化整体教学质量及横向课题研究。他强调,今年是学校20周年校庆,学院已经制定了一系列围绕校庆的宣传活动,同时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本学期的课程思政教学安排也将以此为主题开展。他要求,十三五已接近尾声,我们在此期间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十四五期间要真抓实干,希望老师为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

周智明书记要求,教师要在教学中要强化育人工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专业课中贯穿课程思政内容,要有课程思政意识和责任意识。他强调,教师要全方位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教育,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美好品德。

孙鹏副院长就开学准备的教学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明确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教师要善于利用线上教学的优势,结合设计类课程的特点,对线上课程不断优化,根据案例和知识点进行细化,做好一套完整的线上教学资源,这也是金课建设中很重要的内容。

王丽佳副书记对学院2020年学院就业工作和20级招生情况作了汇报。她表示,现在的学生个人意识较强,辅导员及专业教师应多沟通联系,形成合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同时在与学生沟通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要及时解答回复,态度需亲切温暖。

全体教职工认真参会,领会精神,明确新形势、新要求,并在工作中,勇于担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精神开启新学期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