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中华,传承经典——我院师生在校“中华诵”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6作者:设置


为大力提高普通话普及率,积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文字的魅力和时代精神。1118日晚上六点半,我校推普周“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在大礼堂隆重举办。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此次经典朗诵大赛并取得佳绩。

在个人组比赛中,我院2020级汤放一同学回望历史,高叹和感慨《岳阳楼记》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激情昂扬的朗诵瞬间把现场的气氛带动了起来。集体组比赛中,我院视觉传达专业和环境设计专业2020级的同学们带来的一首《青春中国》更是将比赛推入高潮,获得阵阵掌声。

我院教师组的朗诵饱含深情,王玉珏老师、杨拂晓老师和余佳佳老师带来的《中华颂》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及对奔赴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赞颂,“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镜头,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场景”,展现着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

艺术设计学院在此次“中华诵”大赛中荣获个人组二等奖、集体组三等奖和教师组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诵读盛宴。

返回原图
/